Main content start

News

Back

HKBU SCE Early Childhood and Elementary Education Division organises mock job interviews

01 MAR 2017

(2017年3月1日,香港) 為加強全日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及幼兒教育深造文憑學員的面試技巧,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於2月18日舉行了一場模擬求職面試,共有近40位現職幼稚園校長及約110位將於本年度畢業的學員參與。透過是次活動,學員除可磨練面試的溝通及對答技巧累積經驗外,亦可認識業界對新入職者的要求。而個別園方更會邀請面試中表現傑出的學員作更深入的面談,以甄選合適的幼教人才,為下學年的運作做好準備。

 

模擬面試共分為兩個模式,包括個人面試以及小組面試,題目均由擔任面試官的幼稚園校長準備。學員須於個人簡介環節中展示從事幼教行業的決心及分享教學理念。此外,面試亦設有情境處理題,以考核學員的應變能力,同時了解他們的教育理想和熱誠。

 

參加者之一的黃俊穎同學表示:「模擬面試為我們提供演練及汲取經驗的機會,主考官更會於面試後就我們的個別表現,即時提供具體的改善建議和鼓勵,助我們突顯個人的長處,令我們日後求職面試有更出色的表現。」

除了模擬面試外,學院於一月及二月亦舉辦了求職工作坊,讓學員了解學前教育的現況,包括學校性質、檢定教員及幼兒工作員和幼兒中心主管註冊申請等。另外,工作坊亦涵蓋面試前的準備、問題舉隅,以及須注意及最常出現問題的地方,助學員做好求職裝備。

 

學院的幼兒及基礎教育部與業界一直保持緊密聯繫,了解其需要,從而培訓出符合業界期望、掌握最新幼兒教育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才,共同推動幼教界的發展。

 

模擬求職面試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jobinterview2017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園長孔雅欣女士與幾位學員進行小組面試。
Pic_2.jpg: 現職幼稚園校長擔任主考官,並於面試後提供具體的改善建議。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