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办模拟求职面试 让学员累积经验 助业界甄选人才

2017年03月01日

(2017年3月1日,香港) 为加强全日制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及幼儿教育深造文凭学员的面试技巧,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于2月18日举行了一场模拟求职面试,共有近40位现职幼稚园校长及约110位将于本年度毕业的学员参与。透过是次活动,学员除可磨练面试的沟通及对答技巧累积经验外,亦可认识业界对新入职者的要求。而个别园方更会邀请面试中表现杰出的学员作更深入的面谈,以甄选合适的幼教人才,为下学年的运作做好准备。

 

模拟面试共分为两个模式,包括个人面试以及小组面试,题目均由担任面试官的幼稚园校长准备。学员须于个人简介环节中展示从事幼教行业的决心及分享教学理念。此外,面试亦设有情境处理题,以考核学员的应变能力,同时了解他们的教育理想和热诚。

 

参加者之一的黄俊颖同学表示:“模拟面试为我们提供演练及汲取经验的机会,主考官更会于面试后就我们的个别表现,即时提供具体的改善建议和鼓励,助我们突显个人的长处,令我们日后求职面试有更出色的表现。”

除了模拟面试外,学院于一月及二月亦举办了求职工作坊,让学员了解学前教育的现况,包括学校性质、检定教员及幼儿工作员和幼儿中心主管注册申请等。另外,工作坊亦涵盖面试前的准备、问题举隅,以及须注意及最常出现问题的地方,助学员做好求职装备。

 

学院的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与业界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了解其需要,从而培训出符合业界期望、掌握最新幼儿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才,共同推动幼教界的发展。

 

模拟求职面试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jobinterview2017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 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幼稚园园长孔雅欣女士与几位学员进行小组面试。
Pic_2.jpg: 现职幼稚园校长担任主考官,并于面试后提供具体的改善建议。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