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諮詢委員會委員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營運總監楊浩明先生

上一頁
楊浩明因緣際會加入保險行業,「紅褲子」出身,初入行時擔任公司跑腿、「打單」文員,後來出任達信保險顧問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

楊浩明
國際學院諮詢委員會委員、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營運總監

楊浩明先生與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模擬營商及學習
計劃「B-Dare」的得獎隊伍合照。

楊浩明先生出生於廣州,中學畢業前一直沒有想過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因緣際會加入保險行業,「紅褲子」出身,初入行時擔任公司跑腿、「打單」文員,後來出任達信保險顧問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滙豐保險顧問(亞太)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等職位,到現任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營運總監,縱橫保險業界三十多年。

 

從前線員工晉身公司管理層,楊浩明先生的管理哲學是「多溝通、多聆聽」,了解下屬的意見及需要。他常常鼓勵下屬找他傾訴,雖然有時未必能真正為他們解決問題,不過他樂於當一個「聆聽者」,給予對方表達意見的機會,讓自己化身成公司與員工的溝通橋樑。他強調,保險是一個「以人為本」的行業,一個好的保險從業員應細心聆聽客戶的需要,以自己的專門知識為客戶尋找並提供適合的建議和提案。

 

楊浩明先生與浸大結緣,始於2006年起擔任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Junior Achievement Hong Hong)舉辦「學生營商體驗計劃」的義務顧問,並於2009年起擔任本校國際學院(CIE)模擬營商及學習計劃「B-Dare」的顧問。他現時定期與參與計劃的同學見面,給予指導及建議。他寄語今天的年輕人要熱愛工作,勇於接受挑戰,全情投入上司所給予的任務。回想工作生涯,楊先生笑言自己在工作上是一個「長情」的人,工作往往一做多年,在每個職位上盡量學習,吸收經驗,擴闊人脈,在業界建立起良好聲譽。對於有志投身保險業界的朋友,楊浩明建議除了學歷外,實戰經驗往往也十分重要。當在業界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與需要,就是進修的最佳時間了!

 

楊浩明先生在工餘時喜歡相約老友飯聚;每個星期六都會打高球;最近正在學習吹色士風,並堅持每天練習;多年前開始義務擔任各大、中學的師友計劃導師,分享生活經驗;同時兼職教授保險業課程等等。究竟日理萬機的楊先生是如果擠出時間?他笑著回答:「只要是真心喜歡、享受的,就有辦法騰出時間來!當然,太太有時也會投訴我沒有時間陪她哩!」

 

(2011年2月)


Prev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