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国际学院谘询委员会委员诺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营运总监杨浩明先生

返回
杨浩明因缘际会加入保险行业,“红裤子”出身,初入行时担任公司跑腿、“打单”文员,后来出任达信保险顾问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杨浩明
国际学院谘询委员会委员、诺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营运总监

杨浩明先生与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模拟营商及学习
计划“B-Dare”的得奖队伍合照。

杨浩明先生出生于广州,中学毕业前一直没有想过自己的理想是什么。因缘际会加入保险行业,“红裤子”出身,初入行时担任公司跑腿、“打单”文员,后来出任达信保险顾问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滙丰保险顾问(亚太)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等职位,到现任诺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营运总监,纵横保险业界三十多年。

 

从前线员工晋身公司管理层,杨浩明先生的管理哲学是“多沟通、多聆听”,了解下属的意见及需要。他常常鼓励下属找他倾诉,虽然有时未必能真正为他们解决问题,不过他乐于当一个“聆听者”,给予对方表达意见的机会,让自己化身成公司与员工的沟通桥梁。他强调,保险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行业,一个好的保险从业员应细心聆听客户的需要,以自己的专门知识为客户寻找并提供适合的建议和提案。

 

杨浩明先生与浸大结缘,始于2006年起担任国际成就计划香港部(Junior Achievement Hong Hong)举办“学生营商体验计划”的义务顾问,并于2009年起担任本校国际学院(CIE)模拟营商及学习计划“B-Dare”的顾问。他现时定期与参与计划的同学见面,给予指导及建议。他寄语今天的年轻人要热爱工作,勇于接受挑战,全情投入上司所给予的任务。回想工作生涯,杨先生笑言自己在工作上是一个“长情”的人,工作往往一做多年,在每个职位上尽量学习,吸收经验,扩阔人脉,在业界建立起良好声誉。对于有志投身保险业界的朋友,杨浩明建议除了学历外,实战经验往往也十分重要。当在业界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与需要,就是进修的最佳时间了!

 

杨浩明先生在工余时喜欢相约老友饭聚;每个星期六都会打高球;最近正在学习吹色士风,并坚持每天练习;多年前开始义务担任各大、中学的师友计划导师,分享生活经验;同时兼职教授保险业课程等等。究竟日理万机的杨先生是如果挤出时间?他笑着回答:“只要是真心喜欢、享受的,就有办法腾出时间来!当然,太太有时也会投诉我没有时间陪她哩!”

 

(2011年2月)


Prev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