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畢業生「逐個捉」

上一頁
劉嘉欣
珠寶首飾設計專業文憑畢業生、建築設計師暨首飾設計師劉嘉欣 (2011年5月)

劉嘉欣
珠寶首飾設計專業文憑畢業生、建築設計師暨首飾設計師

劉嘉欣畢業生

劉嘉欣畢業生

劉嘉欣畢業生是建築設計師,同時擁有寶石鑑證師及日本銀黏土導師的專業資格。自2006年她成立了自己的首飾設計工作室,並舉辦定期的工作坊,同時亦任教中學的首飾設計外展課程,和擔任持續教育學院「銀黏土首飾設計與製作」課程的導師。

 

由於自小就愛上藝術,她在成長過程中曾涉獵過很多不同的藝術範疇,包括鋼琴、芭蕾舞、素描、手工藝及國畫,當中不乏名師栽培。而父母一直的愛護和支持起著重要的作用,令她敢於探索,從中培養出對藝術的敏銳觸覺,也引導她學會控制生活節奏,進而保持開闊的眼光,以至從萬物中發掘美好。在訪問過程中,她對父母的感激溢於言表。她甚至為工作室取名Kagami,意思就是「父母的愛」。

 

劉嘉欣(中)與學院「銀黏土首飾設計與製作」的同學討論首飾設計

劉嘉欣(中)與學院
「銀黏土首飾設計與製作」
的同學討論首飾設計

大學時期,她修讀了揉合藝術與科學的建築系,功課十分繁重,經常需要通宵達旦為設計科目趕工。經歷了數年不見天日的大學生活,她身心俱疲,情緒也面臨崩潰,極希望另覓出路舒緩當時的壓力。由於她自小對藝術深感興趣,於是在學士畢業那年報讀了持續教育學院的珠寶首飾設計專業文憑,並同時進修銀黏土製作,考取日本銀黏土導師的資格。完成文憑後,她發覺自己對寶石的興趣十分濃厚,繼而又報讀了寶石鑑證課程。從此在建築設計師的工作之外,無心插柳下開展了另一個專業,並積極累積首飾設計及製作的經驗,希望日後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品牌。

 

閒時她喜歡到咖啡店看看書和觀察身邊的人,平靜閒適的心境往往讓她找到創作的靈感。有感於香港人行色匆匆,工作已佔去大部份的時間,工餘難得有心思和空間發展個人興趣,因此她十分享受跟學生們上課的時光。學生們各來自不同的文化和工作背景,為了培養個人興趣和發揮創意而聚首一堂,在課堂上隨心所欲地創造他們喜歡的飾物。大家天南地北的互相交流,為她帶來極大的滿足感。

 

 

(2011年5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