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毕业生「逐个捉」

返回
劉嘉欣
珠宝首饰设计专业文凭毕业生、建筑设计师暨首饰设计师刘嘉欣 (2011年5月)

刘嘉欣
珠宝首饰设计专业文凭毕业生、建筑设计师暨首饰设计师

刘嘉欣毕业生

刘嘉欣毕业生

刘嘉欣毕业生是建筑设计师,同时拥有宝石鉴证师及日本银黏土导师的专业资格。自2006年她成立了自己的首饰设计工作室,并举办定期的工作坊,同时亦任教中学的首饰设计外展课程,和担任持续教育学院“银黏土首饰设计与制作”课程的导师。

 

由于自小就爱上艺术,她在成长过程中曾涉猎过很多不同的艺术范畴,包括钢琴、芭蕾舞、素描、手工艺及国画,当中不乏名师栽培。而父母一直的爱护和支持起着重要的作用,令她敢于探索,从中培养出对艺术的敏锐触觉,也引导她学会控制生活节奏,进而保持开阔的眼光,以至从万物中发掘美好。在访问过程中,她对父母的感激溢于言表。她甚至为工作室取名Kagami,意思就是“父母的爱”。

 

刘嘉欣(中)与学院“银黏土首饰设计与制作”的同学讨论首饰设计

刘嘉欣(中)与学院
“银黏土首饰设计与制作”
的同学讨论首饰设计

大学时期,她修读了揉合艺术与科学的建筑系,功课十分繁重,经常需要通宵达旦为设计科目赶工。经历了数年不见天日的大学生活,她身心具疲,情绪也面临崩溃,极希望另觅出路舒缓当时的压力。由于她自小对艺术深感兴趣,于是在学士毕业那年报读了持续教育学院的珠宝首饰设计专业文凭,并同时进修银黏土制作,考取日本银黏土导师的资格。完成文凭后,她发觉自己对宝石的兴趣十分浓厚,继而又报读了宝石鉴证课程。从此在建筑设计师的工作之外,无心插柳下开展了另一个专业,并积极累积首饰设计及制作的经验,希望日后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品牌。

 

闲时她喜欢到咖啡店看看书和观察身边的人,平静闲适的心境往往让她找到创作的灵感。有感于香港人行色匆匆,工作已占去大部份的时间,工余难得有心思和空间发展个人兴趣,因此她十分享受跟学生们上课的时光。学生们各来自不同的文化和工作背景,为了培养个人兴趣和发挥创意而聚首一堂,在课堂上随心所欲地创造他们喜欢的饰物。大家天南地北的互相交流,为她带来极大的满足感。

 

 

(2011年5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