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幼兒教育學員參與南澳交流團 了解當地幼教發展 建立國際教學視野

2019年09月11日

(2019年9月11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於七月下旬至八月中旬期間舉辦了為期20天的「澳洲阿德萊德學習交流團」,透過大學課堂及各式考察活動,讓25位「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學員了解當地幼兒教育的政策與發展,促進他們對本地教育的反思,從而建立國際化的教學視野。

 

學院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總監李南玉博士表示:「學院致力培育學員的環球視野,亦非常著重他們的學習體驗,每年均會提供海內外的交流機會。是次澳洲學習交流團不但為學員提供學術研討的機會,更藉著與當地幼兒和教師接觸,讓他們了解香港和其他地區幼兒教育的異同,向對方的優點學習,為投身幼教專業做好準備。」

 

學員此行除與南澳大學的教授及講師會面,亦與當地學生一同上課,就澳洲的幼教理念、特色以至課程發展等多個議題進行學術交流。他們亦拜訪了四所學前教育機構,透過課堂觀摩以及與前線幼教從業員對談,實地了解當地不同教育機構的教學模式、設施及運作。除了學術及專業交流以外,交流團亦安排學員到多個景點觀光,包括野生動物園及糖果工廠等,讓他們從不同層面了解澳洲的文化與生活。

 

參與交流團的一年級同學魏子萌表示這趟旅程令她獲益良多,「我們到訪的幼稚園和托兒中心各有特色,而澳洲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更讓我明白到從遊戲中學習對幼兒身心發展有多重要。」同行的三年級同學陳彥琪亦指這是個開拓眼界的學習體驗,「澳洲幼稚園的教學方法與環境設計與香港的截然不同,我們從中得到不少啟發,期望能把此行的所見所學應用到將來的教學工作上。」另一名三年級生李曉妍則指,這次澳洲之旅不但讓她認識當地的幼教制度及生活文化,更擴闊了個人社交圈子,「我結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年級的同學,大家志同道合,互相照顧,建立了真摰友誼。」

 

學院自90年代起提供幼兒及基礎教育師資培訓,為首間獲政府認可開辦幼兒教育學位課程的專上學院,確立本院在幼教師資培訓方面的領導地位,歷年畢業生累計逾3,700人。學院開辦的四年全日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理論與實踐兼備,每年均悉心安排實習,並設浸大附屬幼稚園提供培訓支援,以充分裝備學員入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adel2019 下載。 

 

相片說明:

Pic 1.jpg:學員與南澳大學的教授及講師會面,就多個幼教議題進行學術交流。

Pic 2.jpg:學員到訪南澳一所幼稚園The Nest - Alberton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並向教師代表Marilyn Hayward(左二)致謝。

Pic 3.jpg:學員到克萊蘭德野生動物園參觀,喜與樹熊合照。

Pic 4.jpg:學員參與原住民文化導賞團,以了解澳洲的歷史與文化。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