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幼儿教育学员参与南澳交流团 了解当地幼教发展 建立国际教学视野

2019年09月11日

(2019年9月11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于七月下旬至八月中旬期间举办了为期20天的「澳洲阿德莱德学习交流团」,透过大学课堂及各式考察活动,让25位「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学员了解当地幼儿教育的政策与发展,促进他们对本地教育的反思,从而建立国际化的教学视野。

 

学院副院长(课程拓展)暨幼儿及基础教育部总监李南玉博士表示:「学院致力培育学员的环球视野,亦非常着重他们的学习体验,每年均会提供海内外的交流机会。是次澳洲学习交流团不但为学员提供学术研讨的机会,更借着与当地幼儿和教师接触,让他们了解香港和其他地区幼儿教育的异同,向对方的优点学习,为投身幼教专业做好准备。」

 

学员此行除与南澳大学的教授及讲师会面,亦与当地学生一同上课,就澳洲的幼教理念、特色以至课程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学术交流。他们亦拜访了四所学前教育机构,透过课堂观摩以及与前线幼教从业员对谈,实地了解当地不同教育机构的教学模式、设施及运作。除了学术及专业交流以外,交流团亦安排学员到多个景点观光,包括野生动物园及糖果工厂等,让他们从不同层面了解澳洲的文化与生活。

 

参与交流团的一年级同学魏子萌表示这趟旅程令她获益良多,「我们到访的幼稚园和托儿中心各有特色,而澳洲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更让我明白到从游戏中学习对幼儿身心发展有多重要。」同行的三年级同学陈彦琪亦指这是个开拓眼界的学习体验,「澳洲幼稚园的教学方法与环境设计与香港的截然不同,我们从中得到不少启发,期望能把此行的所见所学应用到将来的教学工作上。」另一名三年级生李晓妍则指,这次澳洲之旅不但让她认识当地的幼教制度及生活文化,更扩阔了个人社交圈子,「我结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大家志同道合,互相照顾,建立了真摰友谊。」

 

学院自90年代起提供幼儿及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为首间获政府认可开办幼儿教育学位课程的专上学院,确立本院在幼教师资培训方面的领导地位,历年毕业生累计逾3,700人。学院开办的四年全日制「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理论与实践兼备,每年均悉心安排实习,并设浸大附属幼稚园提供培训支援,以充分装备学员入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adel2019    下载。 

 

相片说明:
Pic 1.jpg:学员与南澳大学的教授及讲师会面,就多个幼教议题进行学术交流。
Pic 2.jpg:学员到访南澳一所幼稚园The Nest - Alberton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并向教师代表Marilyn Hayward(左二)致谢。
Pic 3.jpg:学员到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园参观,喜与树熊合照。
Pic 4.jpg:学员参与原住民文化导赏团,以了解澳洲的历史与文化。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