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外語短期課程 建立國際視野 增強競爭優勢

2018年05月24日

(2018年5月24日,香港) 香港一直是中西文化匯聚的樞紐,在對內外的旅遊或商貿方面亦與許多國家頻繁往來。港人若能掌握多一種外語,除有助認識別國風土民情、提升跨文化溝通能力外,也可建立國際視野,增強就業競爭優勢。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一系列外語短期課程,就為愛好外國文化或有實際工作需要的人士提供各種語言訓練,當中包括阿拉伯語、烏爾都語、西班牙語、土耳其語、法語、德語、俄語、韓語、日語以及泰語等不一而足。

 

隨著「一帶一路」策略的推展,作為多個沿線國家官方語言的阿拉伯語,亦吸引愈來愈多人學習。學院提供的阿拉伯語課程,由淺入深教授基本的入門知識以至較複雜的文法規則及詞彙運用,讓學員無論在聽、說、讀、寫各方面均有一定掌握,並可於各種社交場合中靈活應用所學。

 

另外,鑒於南亞裔人士是居港少數族裔中一個主要族群,而部分公營及社福機構希望員工對他們廣泛使用的烏爾都語有基本認識,學院因此提供烏爾都語課程,透過有系統的教學及道地的教材,助學員掌握基本語法、詞彙、文字及發音;適合任職教師、社工及紀律部隊等人士報讀,以應付工作需要和促進社會共融。

 

近年香港及內地與西班牙語系國家的貿易額持續增長,學會西班牙語,有助提高職場競爭力。學院開辦的西班牙語課程,旨在教授發音、常用詞彙、句子結構及文法運用,循序漸進地提升學員的會話、聆聽、閱讀以至寫作各方面的能力,讓他們在不同情境中均能有效應用西班牙語。

 

有關各項外語培訓的詳情,可瀏覽網頁 hkbusce.hk/fle,或致電3411 1999查詢。

 

所有課程將於7月開課,由即日起接受網上、郵寄及親身報名;網上報名網址為 http://sceenrol.hkbu.edu.hk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