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外语短期课程 建立国际视野 增强竞争优势

2018年05月24日

(2018年5月24日,香港) 香港一直是中西文化汇聚的枢纽,在对内外的旅游或商贸方面亦与许多国家频繁往来。港人若能掌握多一种外语,除有助认识别国风土民情、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外,也可建立国际视野,增强就业竞争优势。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开办的一系列外语短期课程,就为爱好外国文化或有实际工作需要的人士提供各种语言训练,当中包括阿拉伯语、乌尔都语、西班牙语、土耳其语、法语、德语、俄语、韩语、日语以及泰语等不一而足。

 

随着「一带一路」策略的推展,作为多个沿线国家官方语言的阿拉伯语,亦吸引愈来愈多人学习。学院提供的阿拉伯语课程,由浅入深教授基本的入门知识以至较复杂的文法规则及词汇运用,让学员无论在听、说、读、写各方面均有一定掌握,并可于各种社交场合中灵活应用所学。

 

另外,鉴于南亚裔人士是居港少数族裔中一个主要族群,而部分公营及社福机构希望员工对他们广泛使用的乌尔都语有基本认识,学院因此提供乌尔都语课程,透过有系统的教学及道地的教材,助学员掌握基本语法、词汇、文字及发音;适合任职教师、社工及纪律部队等人士报读,以应付工作需要和促进社会共融。

 

近年香港及内地与西班牙语系国家的贸易额持续增长,学会西班牙语,有助提高职场竞争力。学院开办的西班牙语课程,旨在教授发音、常用词汇、句子结构及文法运用,循序渐进地提升学员的会话、聆听、阅读以至写作各方面的能力,让他们在不同情境中均能有效应用西班牙语。

 

有关各项外语培训的详情,可浏览网页hkbusce.hk /fle,或致电3411 1999查询。

 

所有课程将于7月开课,由即日起接受网上、邮寄及亲身报名;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 sceenrol.hkbu.edu.hk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