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文憑」及「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 促進幼兒融合教育 培訓學校管理人才

2018年05月10日

(2018年5月10日,香港) 在提倡優質教育的今天,幼兒教育工作者必須具備專業知識與技巧,對孩子成長的發展和需要有充分認知,並在課程設計、資源配套、教師質素以至家校合作等多個核心問題上作出策略規劃,方能配合業界的要求。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兼讀制「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文憑「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旨在提供針對性的專業訓練,前者教導學員如何在課程設計上照顧特殊幼兒的需要,後者則協助現職或有志成為幼稚園校長的人士掌握擔任幼稚園校長的專業知識。

 

「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文憑設「照顧特殊需要兒童」、「課程設計」、「課程設計工作坊」及「專題習作」四個科目,從理論與實踐的層面提升學員對特殊幼兒教育的認識以及相關的教學技巧。透過導師及專業人士的個案分享,學員將對各種發展障礙的類別和特徵有更深入的理解,進而靈活地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規劃課程。另外,課程會介紹本港現時為這批學童提供的學前教育服務,讓學員能與家長及其他持份者進行有效溝通和協作,並在各自的崗位上扮演更主動和積極的角色。成功修畢者可獲頒「特殊幼兒工作文憑」,資歷獲社會福利署認可。課程將於9月開課,由即日起至6月22日接受報名。

 

至於「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修讀期約九個月,涵蓋「管理與組織」、「學與教」、「學生支援及學校文化」及「兒童發展」四個必修核心科目;另外學員可從「有效的領導者」、「傳媒與學校危機管理」、「兒童生活教育」和「國情教育」四個選修科目任擇其一,以及完成一份期末習作。透過講課、導修課、小組討論及個案分享等,學員可了解21世紀幼稚園校長的角色及職能,並認識管理和督導的基本原則。憑課程所學,學員可制定適切的教師專業發展及考績計劃和評核方法,檢討及提升課程設計,有效促進學校的持續發展、問責制度、自評工作以及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成功修畢者可獲頒發「幼稚園校長證書」,符合教育局對新任幼稚園校長其中一項註冊要求。課程將於9月開課,截止報名日期為6月15日。

 

有意報讀人士可參加以下課程講座:

課程

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文憑

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

日期

5月30日(星期三)

5月31日(星期四)

時間

晚上7:00

地點

九龍塘聯福道34號香港浸會大學思齊樓4樓414室

電話

3411 4310

網址

hkbusce.hk/sccw

hkbusce.hk/ckgp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