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文凭」及「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促进幼儿融合教育培训学校管理人才

2018年05月10日

(2018年5月10日,香港)在提倡优质教育的今天,幼儿教育工作者必须具备专业知识与技巧,对孩子成长的发展和需要有充分认知,并在课程设计,资源配套,教师质素以至家校合作等多个核心问题上作出策略规划,方能配合业界的要求。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开办的兼读制「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文凭」及「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旨在提供针对性的专业训练,前者教导学员如何在课程设计上照顾特殊幼儿的需要,后者则协助现职或有志成为幼稚园校长的人士掌握担任幼稚园校长的专业知识。
 
「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文凭」设「照顾特殊需要儿童」,「课程设计」,「课程设计工作坊「及」专题习作」四个科目,从理论与实践的层面提升学员对特殊幼儿教育的认识以及相关的教学技巧。透过导师及专业人士的个案分享,学员将对各种发展障碍的类别和特征有更深入的理解,进而灵活地为有特殊需要的幼儿规划课程。另外,课程会介绍本港现时为这批学童提供的学前教育服务,让学员能与家长及其他持份者进行有效沟通和协作,并在各自的岗位上扮演更主动和积极的角色。成功修毕者可获颁「特殊幼儿工作文凭」,资历获社会福利署认可课程。将于9月开课,由即日起至6月22日接受报名。
 
至于「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修读期约九个月,涵盖「管理与组织」,「学与教」,「学生支援及学校文化」及「儿童发展」四个必修核心科目;另外学员可从「有效的领导者」,「传媒与学校危机管理」,「儿童生活教育「和」国情教育」四个选修科目任择其一,以及完成一份期末习作。透过讲课,导修课,小组讨论及个案分享等,学员可了解21世纪幼稚园校长的角色及职能,并认识管理和督导的基本原则。凭课程所学,学员可制定适切的教师专业发展及考绩计划和评核方法,检讨及提升课程设计,有效促进学校的持续发展,问责制度,自评工作以及为学生提供适切的支援。成功修毕者可获颁发「幼稚园校长证书」,符合教育局对新任幼稚园校长其中一项注册要求。课程将于9月开课,截止报名日期为6月15日。
 
有意报读人士可参加以下课程讲座:

课程 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文凭 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
日期 5月30日(星期三) 5月31日(星期四)
时间 晚上7:00
地点 九龙塘联福道34号香港浸会大学思齐楼4楼414室
电话 3411 4310
网址 hkbusce.hk/sccw hkbusce.hk/ckgp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