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珠寶設計及鑽石鑑證課程 培訓設計觸覺 傳授專業知識

2017年05月09日

(2017年5月9日,香港) 2017年第一季的兩場大型珠寶業展覽會參展商人數打破歷年紀錄,反映行業發展暢旺,市場對優質的珠寶設計需求甚殷。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珠寶首飾設計及製作證書」、「珠寶首飾設計文憑」及「DGA鑽石專業證書」課程,就為有志從事或現職珠寶設計及鑽石鑑定的人士,講解實用而涉獵廣泛的專業知識,同時培訓學員的設計觸覺及鑑賞能力,為他們入行或日後晉升作好準備。

 

「珠寶首飾設計及製作證書」課程由六個科目組成,教授創意思維、首飾設計及圖示技巧、不同類型的珠寶製作技巧及貴金屬處理方法等知識。學員可透過習作享受從設計到作品製成的滿足感。而「珠寶首飾設計文憑」就包括八個科目,涵蓋色彩及空間美學、電腦輔助珠寶首飾設計、珠寶知識與生產過程、專業珠寶評值與及珠寶首飾設計專題習作等範疇,旨在深化學員的設計構思和繪圖技巧,同時提升他們的美學和市場觸覺。

 

至於「DGA鑽石專業證書 」課程則設四個科目,學員將從理論層面認識鑽石的形成、物理特性、提取方法、排序分級、切割拋光,以至鑑別估價和編寫報告等,亦會學習各種鑽石鑑定儀器的使用方法和分級技術。學員凡通過學院的考核,便可獲發上述專業證書;此外更可報考英國寶石學會的DGA相關考試,通過評核將可額外取得該學會頒發的文憑。

 

為加深有意報讀人士對以上課程的了解,學院將舉辦兩場課程簡介,詳情如下:

課程 珠寶首飾設計及製作證書 珠寶首飾設計文憑 DGA鑽石專業證書
日期 5月24日(星期三) 5月18日(星期四)
時間 晚上7時正
地點 九龍塘聯福道34號香港浸會大學思齊樓5樓513室

以上各項兼讀制課程均於7月開課。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3411 1959,或瀏覽課程網頁 hkbusce.hk/cp0062(珠寶首飾設計及製作證書)、hkbusce.hk/cp0151(珠寶首飾設計文憑)或 hkbusce.hk/cp0269(DGA鑽石專業證書)。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