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珠宝设计及钻石鉴证课程 培训设计触觉 传授专业知识

2017年05月09日

(2017年5月9日,香港) 2017年第一季的两场大型珠宝业展览会参展商人数打破历年纪录,反映行业发展畅旺,市场对优质的珠宝设计需求甚殷。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开办的“珠宝首饰设计及制作证书”、“珠宝首饰设计文凭”及“DGA钻石专业证书”课程,就为有志从事或现职珠宝设计及钻石鉴定的人士,讲解实用而涉猎广泛的专业知识,同时培训学员的设计触觉及鉴赏能力,为他们入行或日后晋升作好准备。

 

“珠宝首饰设计及制作证书”课程由六个科目组成,教授创意思维、首饰设计及图示技巧、不同类型的珠宝制作技巧及贵金属处理方法等知识。学员可透过习作享受从设计到作品制成的满足感。而“珠宝首饰设计文凭”就包括八个科目,涵盖色彩及空间美学、电脑辅助珠宝首饰设计、珠宝知识与生产过程、专业珠宝评值与及珠宝首饰设计专题习作等范畴,旨在深化学员的设计构思和绘图技巧,同时提升他们的美学和市场触觉。

 

至于“DGA钻石专业证书 ”课程则设四个科目,学员将从理论层面认识钻石的形成、物理特性、提取方法、排序分级、切割抛光,以至鉴别估价和编写报告等,亦会学习各种钻石鉴定仪器的使用方法和分级技术。学员凡通过学院的考核,便可获发上述专业证书;此外更可报考英国宝石学会的DGA相关考试,通过评核将可额外取得该学会颁发的文凭。

 

为加深有意报读人士对以上课程的了解,学院将举办两场课程简介,详情如下:

课程 珠宝首饰设计及制作证书 珠宝首饰设计文凭 DGA钻石专业证书
日期 5月24日(星期三) 5月18日(星期四)
时间 晚上7时正
地点 九龙塘联福道34号香港浸会大学思齐楼5楼513室

以上各项兼读制课程均于7月开课。如欲查询详情,可致电3411 1959,或浏览课程网页 hkbusce.hk/cp0062(珠宝首饰设计及制作证书)、hkbusce.hk/cp0151(珠宝首饰设计文凭)或 hkbusce.hk/cp0269(DGA钻石专业证书)。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