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辦「廣東省肇慶市中學校長赴港高級研修班」 開拓國際視野 提升管理質素

2017年03月20日

(2017年3月20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一直致力推動中、港兩地的文化及教育學術交流,去年與廣東省肇慶市教育局簽訂為期三年的交流合作框架協議後,已為肇慶市的小學校長舉辦過赴港高級研修班,今年則進一步培訓當地的中學校長。是次研修班的主題為「國際視野及現代化領導」,透過連串的研討會及實地考察活動,讓參加者對香港以至國際教育的現況加深認識,從而拓展視野並提升管理水平。

 

於3月13至17日舉行的「廣東省肇慶市中學校長赴港高級研修班」共有35名參加者,培訓的模式以研討會為主,由資深的教育工作者和浸大持續教育學院的學者分享香港教育之宏觀發展、教育理念、策略方向及質素保證、教師專業成長及發展、學校管理及危機處理、學校特色及推廣策略、特殊教育與校本政策和教育資訊化及管理,以及從國際經驗及香港情況探討課程設計的原則。此外,學院還安排參加者考察本地的資助及直資中學,透過與本地校長切磋交流,深入了解香港中學的管理模式和運作。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表示:「學院去年舉辦的『廣東省肇慶市小學校長赴港高級研修班』得到極佳的評價,故今年再接再厲,培訓的對象亦提升至中學校長。我們希望藉著不同的議題和參觀交流的機會,帶來更多新的思維和經驗參考,讓內地的教育發展和管理與國際接軌。」

 

一眾參加者均認為是次培訓成效明顯、獲益良多,讓他們可藉此進一步融合兩地的教育知識與經驗。其中團長陳淑玲校長表示,赴港參加研修班的最大得著是擴闊視野和思路,引發對教育更廣泛和深入的思考,交流活動中不僅看到肇港兩地教育在不同體制、機制、文化和社會經濟發展背景下的分別,亦看到了教育的共通點和普遍規律。而另一參加者馮肇通校長則感謝導師們毫無保留的指導和分享,讓他對香港的教育概況有初步了解,並對學校管理注入新的理念。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Zhaoqing2017/ 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參加者與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前排左二)、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前排左五)及教學人員合照。
Pic_2.jpg: 參加者討論兩地的教育發展與面對的挑戰。
Pic_3.jpg: 參加者參觀本地學校,了解香港中學的管理模式和運作。

 

~完~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