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國際學院出版《覔Invisible》第十一卷《樂》 與港人一起思考快樂

2017年03月15日

(2017年3月15日,香港) 快樂源於生活,也是最理想的生活。為了尋找快樂的足跡,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師生以「樂」為題編撰文章、彙集成《覔Invisible》第十一卷《樂》;希望透過不同人物尋找快樂的故事,為讀者擷示快樂之道。

 

《樂》合共收錄21篇文章,由50多位師生合作採訪及編撰。同學們訪問了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了解他的快樂祕訣和迎戰逆境的心得;細聽攝影大師水禾田分享以攝影定格真摯生命瞬間的喜悅;紀錄裘錦秋中學(元朗)校長及浸大傑出校友潘步釗博士在講壇上分享張開感官、書寫快樂的藝術。

 

更多受訪者包括「新青年理髮廳」樂隊、新晉導演曾翠珊小姐、《字花》執行編輯譚穎詩小姐等。同學亦從心理學、社會學等不同角度撰寫專題文章,深入探討和反省快樂的意義,相信透過《樂》,香港人必能領略快樂真諦。

 

總編輯梁萬如博士表示:「同學走訪了不同人物,發現快樂從來不分中西、貧富、男女、老幼,也不分職業與學歷,只要願意付出,願意放下,願意反思,總能從生活中找到快樂。我們希望藉這小書,與香港人一起思考快樂、領悟快樂,也希望每位讀者都看得快樂!」

 

為與公眾分享此書,學院已將《覔Invisible》第十一卷寄送各大公共圖書館。方便公眾借閱。同時,我們亦預留少量《覔Invisible》送贈各界讀者,歡迎閣下把姓名、電話及地址於2017年3月31日或之前電郵至ciepr@hkbu.edu.hk,標題請註明「索取《覔Invisible》第十一卷」。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invisible11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浸大國際學院早前舉辦《覔Invisible》第十一卷《樂》發佈會,師生們都一起讚好!
Pic_2.jpg:浸大國際學院刊物《覔Invisible》第十一卷《樂》,由50多位師生合作編撰,現已出版。

~完~

新聞查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3097  傳真:3411 3359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