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職業安全及健康專業文憑」課程 了解法例設備 加強預防措施

2017年01月04日

(2017年1月4日,香港) 近日有工人維修外牆時墮樓並壓傷途人,令職業安全及健康的議題再次受到關注。其實各行各業的從業員都應該正視職安健的重要性,僱主亦須提供支援。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職業安全及健康專業文憑」課程,全面教授職安健的相關知識,包括職安健法例、安全管理制度和意外預防措施等,從而提高學員的認知及防範能力。課程適合任何需要參與職安健管理的人土報讀,例如:人力資源部門和公共機構任職的人士、監工、專業人士、工程師或醫護人員。

 

「職業安全及健康專業文憑」課程以兼讀形式進行,為期一年共210小時,由資深業內人士教授。課程六個科目內容廣泛、理論及實踐兼備,涵蓋本港職安健法例要求、職業健康監察儀器及個人防護設備的操作及使用、安全管理制度的成立、安全及健康培訓課程的組織及編訂、內部安全規則的設計、安全及健康計劃的執行、危害識別、工作間安全的視察及預防意外措施的制定等。

課程除獲英國職安健學會Institution of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認可,亦已獲勞工處認可為工廠及工業經營(安全主任及安全督導員)規例的附表所列資格。學員只須修畢課程,並具備勞工處指定的工作經驗,便可申請成為「註冊安全主任」。課程已列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成功修畢者可獲發還上限一萬港元學費。

修畢上述專業文憑課程的人士,可加修三項共90小時的IOSH認可專業資格增潤課程,完成後即可申請成為英國Institution of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的Grad IOSH會員,並符合成為CMIOSH(Chartered Membership)會員的學術要求。

 

有意報讀人士可參加以下的課程講座﹕

日期: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時正
地點:九龍塘聯福道34號香港浸會大學思齊樓5樓516室

新一屆課程將於3月開課,由即日起至2月5日接受報名。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3411 4369,或瀏覽課程網頁hkbusce.hk/osh(職業安全及健康專業文憑)及hkbusce.hk/oshe(IOSH認可專業資格課程)。

 

~完~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