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兼讀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及 「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 提升學員專業資歷 照顧兒童多元需要

2017年01月03日

(2017年1月3日,香港) 社會對幼稚園教師的資歷要求日漸提高,不少幼教工作者均積極進修以充分照顧兒童的多元學習需要。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兼讀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及「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旨在為在職幼稚園教師提供針對性的專業訓練,前者以全面提升學員教學知識及技巧為主,為日後專業發展奠定基礎;後者則教導學員如何在課程設計上照顧特殊幼兒的需要。兩者除有助學員取得更高資歷,更讓他們於職場實踐所學,從而提升教學質素及水平。

 

「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供持有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及幼兒教育證書C(ECE)之在職幼師修讀,主要以英語授課(實習科除外),理論與實踐並重,學員除須參與講課、導修課、研討會和工作坊外,亦須閱讀指定文選、作口頭報告、撰寫習作、進行幼兒教育專題研究及於任職的幼兒機構實習;他們並可修讀專修學科,在有關範疇為專業發展作充分準備。透過有系統的培訓,學員將可鞏固其專業基礎、加強反思及分析能力、持續檢討並改進課程設計及教學技巧,以及按幼兒的成長需要作出輔導。畢業生符合教育局對幼稚園校長的其中一項註冊要求。課程將於8月開課,由即日起至3月25日接受報名。

 

「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設「照顧特殊需要兒童」、「課程設計」、「課程設計工作坊」及「專題習作」四個科目,從理論與實踐的層面提升學員對特殊幼兒教育的認識以及相關的教學技巧。透過針對性的訓練,學員將對各種發展障礙的類別和特徵有更深入的理解,進而靈活地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規劃課程。另外,課程會介紹本港現時為這批學童提供的學前教育服務,讓學員能與家長及其他持份者進行有效的溝通和協作,並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扮演更主動和積極的角色。課程獲社會福利署認可,成功修畢者可獲頒「特殊幼兒工作證書」。課程將於5月開課,由即日起至2月17日接受報名。

 

課程 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
日期 1月12日
(星期四)
1月14日
(星期六)
1月17日(星期二)
時間 晚上7:00 下午3:30 晚上7:00
地點 九龍塘聯福道34號香港浸會大學
逸夫校園思齊樓5樓509室
九龍塘聯福道34號香港浸會大學
逸夫校園思齊樓5樓516室
電話 3411 4333 3411 4300
網址 hkbusce.hk/becept hkbusce.hk/sccw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