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兼讀制)及 「幼兒教育深造文憑」(全日制/兼讀制)課程 培育優質教育人才 提升本地幼教發展

2017年12月14日

(2017年12月14日,香港) 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逐步落實,政府將大幅增加對幼兒教育的資助,幼教人員的待遇、專業發展以至資歷要求也進一步受到重視。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的「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兼讀制)與「幼兒教育深造文憑」課程(全日制/兼讀制),旨在為有意投身幼教和幼兒服務的人士提供進階專業培訓,助他們掌握最新的教學知識與管理技巧,為日後專業發展打穩基礎。

 

兼讀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供持有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及幼兒教育證書 C(ECE) 的在職幼師修讀,主要以英語授課(實習科除外),理論與實踐並重,學員除須參與講課、導修課、研討會和工作坊外,亦須閱讀指定文選、作口頭報告、撰寫習作、進行幼兒教育專題研究及於任職的幼兒機構實習。他們並可修讀專修學科,在有關範疇為專業發展作充分準備。透過有系統的培訓,學員將可鞏固其專業基礎、加強反思及分析能力、持續檢討並改進課程設計及教學技巧,以及按幼兒的成長需要作出輔導。畢業生符合教育局對幼稚園校長的其中一項註冊要求。課程將於8月開課,由即日起至3月23日接受報名。

 

而「幼兒教育深造文憑」課程則為持有大學學位但欠缺幼師訓練的人士而設,透過一系列專業的實務培訓,讓學員掌握必要的幼教知識和技巧,同時達到入職的註冊要求。課程分一年全日制及兩年兼讀制,內容包括幼兒的身心發展、課程設計、觀察和認識幼兒學習的過程和進度、了解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童、家長的參與及行政管理等。學院將安排全日制學員於本地的幼稚園或幼兒學校進行十週的教學實習,亦會舉辦各類參觀及交流活動;兼讀制學員則於任職之幼稚園進行實習。畢業生資歷獲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認可,符合註冊為幼稚園教師、幼兒工作員及幼兒中心主管的要求。課程將於8月開課,由即日起至2月3日接受報名。

 

有意報讀人士可參加以下課程講座﹕

課程
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幼兒教育深造文憑
日期
1月10日(週三)
1月20日(週六)
1月6日(週六)
1月19日(週五)
時間
晚上7:00
下午3:30
下午2:00
晚上7:00
地點
九龍塘聯福道34號香港浸會大學思齊樓5樓511-512室
電話
3411 4333
3411 4309
網址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