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兼读制)及 “幼儿教育深造文凭”(全日制/兼读制)课程 培育优质教育人才 提升本地幼教发展

2017年12月14日

(2017年12月14日,香港) 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逐步落实,政府将大幅增加对幼儿教育的资助,幼教人员的待遇、专业发展以至资历要求也进一步受到重视。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开办的“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兼读制)与“幼儿教育深造文凭”课程(全日制/兼读制),旨在为有意投身幼教和幼儿服务的人士提供进阶专业培训,助他们掌握最新的教学知识与管理技巧,为日后专业发展打稳基础。

 

兼读制“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供持有幼儿教育高级文凭及幼儿教育证书 C(ECE) 的在职幼师修读,主要以英语授课(实习科除外),理论与实践并重,学员除须参与讲课、导修课、研讨会和工作坊外,亦须阅读指定文选、作口头报告、撰写习作、进行幼儿教育专题研究及于任职的幼儿机构实习。他们并可修读专修学科,在有关范畴为专业发展作充分准备。透过有系统的培训,学员将可巩固其专业基础、加强反思及分析能力、持续检讨并改进课程设计及教学技巧,以及按幼儿的成长需要作出辅导。毕业生符合教育局对幼稚园校长的其中一项注册要求。课程将于8月开课,由即日起至3月23日接受报名。

 

而“幼儿教育深造文凭”课程则为持有大学学位但欠缺幼师训练的人士而设,透过一系列专业的实务培训,让学员掌握必要的幼教知识和技巧,同时达到入职的注册要求。课程分一年全日制及两年兼读制,内容包括幼儿的身心发展、课程设计、观察和认识幼儿学习的过程和进度、了解有不同学习需要的学童、家长的参与及行政管理等。学院将安排全日制学员于本地的幼稚园或幼儿学校进行十周的教学实习,亦会举办各类参观及交流活动;兼读制学员则于任职之幼稚园进行实习。毕业生资历获教育局及社会福利署认可,符合注册为幼稚园教师、幼儿工作员及幼儿中心主管的要求。课程将于8月开课,由即日起至2月3日接受报名。

 

有意报读人士可参加以下课程讲座﹕

课程
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
幼儿教育深造文凭
日期
1月10日(周三)
1月20日(周六)
1月6日(周六)
1月19日(周五)
时间
晚上7:00
下午3:30
下午2:00
晚上7:00
地点
九龙塘联福道34号香港浸会大学思齐楼5楼511-512室
电话
3411 4333
3411 4309
网址

~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