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浸大國際學院逾百學生體驗各國學術文化

2017年08月21日

(2017年8月21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一直致力提升同學的世界公民意識,鼓勵同學欣賞不同文化。為此,學院今年暑假舉辦多個學術文化交流團,讓超過150位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同學分別前往英國學習電影及視覺文化、到韓國探索最新科技發展、到泰國認識植物多樣性、及往上海了解國內金融業界的最新動向等。學院更連續三年安排同學往澳洲昆士蘭大學參加英語沉浸課程。希望透過實地參觀、生活體驗、學術及文化交流等,讓同學放眼世界,擴闊國際視野。 

 

近年香港影視業有不少新晉導演冒起,其作品及新派的拍攝手法引起了廣大年輕人的興趣。為此,學院的傳理學部舉辦了「英國電影及視覺文化交流團」,讓同學有機會深入了解國外電影業的運作,並豐富藝術文化的素養,以增進創作靈感。同學有機會前往英國電影分級委員會參與座談會,與負責審查的專業人員交流,了解英國電影、電視及合法出售的DVD分級準則。此外,同學又到巴比肯藝術中心欣賞展覽,探討科學與文學、電影及電視作品之間的關連性。

 

修讀創意數碼媒體設計二年級的溫棨晴同學說:「最難忘的是我們在布里斯托參加的街頭塗鴉導賞團,當地美麗的塗鴉俯拾皆是。我們不但欣賞到著名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的作品,更有機會在紙上一嘗塗鴉的樂趣。街上的塗鴉作品受到當地市議會的保護,只要獲建築物業主的同意便可得以保留。英國人對於不同層次的藝術一律持開放及接納的態度,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總括來說,是次行程涵蓋了精緻藝術以至流行文化,令我眼界大開。」

 

另外,學院講師率領15位修讀樹木管理的同學到訪泰北清邁和清萊等地,探索大自然,認識植物的多樣性。李思曼同學(樹木管理二年級)表示:「我們參觀了『詩麗吉皇后植物園』和『蘑菇研究中心』,與當地的研究人員交流,認識泰國的植物保育工作及不同品種的特性。在泰國皇太后大學,我們更有機會進一步與當地的教授與學生進行學術交流。最難忘的是我們在湄登森林中體驗了兩天的原始生活,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當地獨有的樹木,令我真切地體會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國際學院一向積極籌辦各類型海外交流與實習計畫,讓同學有機會體驗不同文化,開拓國際視野。過去同學曾到訪芬蘭、丹麥、加拿大、德國、美國及日本等地,學習體驗十分豐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studytour2017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同學於英國布里斯托參加的街頭塗鴉導賞團,在欣賞名家作品之餘,更認識到街頭藝術與城市文化之間的關係。

Pic_2.jpg: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專修講師鄧銘澤博士率領同學到泰北的植物園及蘑菇研究中心,認識當地的稀有品種。

Pic_3.jpg:同學到上海證券交易所參觀,了解內地金融市場的運作情況,汲取有關知識,為將來投身職場作好準備。

Pic_4.jpg:十多位同學到南韓進行交流,參觀了首爾大學、韓國航空航天大學及國立首爾科學館等,認識當地最新的科技發展。

 

~完~

新聞垂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3097  傳真:3411 3359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