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成立虛擬交流中心 (Virtual Exchange Centre) 致力推動國際高等教育機構交流合作

2023年02月06日

在疫情影響下, 實體交流難以進行,不受地域及防疫規限的虛擬交流活動因而蓬勃發展。浸大持續教育學院為突破地域界限及進一步加強與海外教育機構的聯繫,特別成立虛擬交流中心 (Virtual Exchange Centre),在疫情期間及疫後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為同學提供更豐富的交流機會,提升學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學院的虛擬交流發展更成功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質素提升支援計劃(”創意教學 - 網上國際交流”)資助。

 

網上國際交流是隨著網絡通訊技術發展而興起的一種高效教學和學習方法。學院將與本地和國際大學合作,建立夥伴關係,提升教職員就設計和發展網上交流課程所需的技能,並為香港專上學生,以及來自亞洲、歐洲和美洲的大學生提供網上國際交流的體驗。

 

虛擬交流中心負責講師袁慧儀女士早前參與了在西班牙以混合模式舉行的國際學術會議International Virtual Exchange conference 2022( IVEC 2022)。IVEC 是全球最大型的虛擬交流國際學術會議,今年參與的大專院校代表遍及全球三十多個國家。袁女士代表虛擬交流中心分享了持續教育學院過去幾年的虛擬交流經驗,為首位獲邀在IVEC2022中的特別環節 - "Cultural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Asia and Oceania  分享及討論的香港講者嘉賓。

 

*虛擬交流中心講師代表包括:

袁慧儀女士(國際學院傳理學部)

黃嘉恩博士( 護理教育部)

蔣頌恩博士 (護理教育部)

鄧銘澤博士(持續及專業教育部)

甘燊先生(持續及專業教育部)

馮振輝先生(幼兒及基礎教育部)

李康妮博士(國際學院商學部)

關可欣博士(國際學院商學部)

吳誠先生(國際學院社會科學學部)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