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成立虚拟交流中心 (Virtual Exchange Centre) 致力推动国际高等教育机构交流合作

2023年02月06日

在疫情影响下, 实体交流难以进行,不受地域及防疫规限的虚拟交流活动因而蓬勃发展。浸大持续教育学院为突破地域界限及进一步加强与海外教育机构的联系,特别成立虚拟交流中心 (Virtual Exchange Centre),在疫情期间及疫后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为同学提供更丰富的交流机会,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学院的虚拟交流发展更成功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自资专上教育基金质素提升支援计划(”创意教学 - 网上国际交流”)资助。

 

网上国际交流是随着网络通讯技术发展而兴起的一种高效教学和学习方法。学院将与本地和国际大学合作,建立伙伴关系,提升教职员就设计和发展网上交流课程所需的技能,并为香港专上学生,以及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大学生提供网上国际交流的体验。

 

虚拟交流中心负责讲师袁慧仪女士早前参与了在西班牙以混合模式举行的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Virtual Exchange conference 2022( IVEC 2022)。 IVEC 是全球最大型的虚拟交流国际学术会议,今年参与的大专院校代表遍及全球三十多个国家。袁女士代表虚拟交流中心分享了持续教育学院过去几年的虚拟交流经验,为首位获邀在IVEC2022中的特别环节 - "Cultural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Asia and Oceania  分享及讨论的香港讲者嘉宾。

*虚拟交流中心讲师代表包括:

袁慧仪女士(国际学院传理学部)

黄嘉恩博士( 护理教育部)

蒋颂恩博士 (护理教育部)

邓铭泽博士(持续及专业教育部)

甘燊先生(持续及专业教育部)

冯振辉先生(幼儿及基础教育部)

李康妮博士(国际学院商学部)

关可欣博士(国际学院商学部)

吴诚先生(国际学院社会科学学部)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