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獲教育局委託編訂《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幼稚園)》

2021年12月29日

教育局早前委託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成立項目團隊,以制訂適用於幼稚園階段的家長教育課程架構。

 

成員來自幼兒教育、臨床心理學、社會工作、兒科專科等專業領域的項目團隊,於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期間進行多場聚焦小組訪談及問卷調查,再結合文獻研究,整理出適合香港家長的育兒策略。

 

新編訂的課程架構涵蓋「認識兒童發展」、「促進兒童健康、愉快及均衡的發展」、「促進家長身心健康」及「促進家校合作與溝通」四個主要核心範疇,幼稚園可以此作參考,按校本情況安排家長教育活動,其他相關機構亦可根據架構內容舉辦合適的家長教育課程,家長則可透過架構了解孩子的發展及學習需要,並且認識自我關顧的重要性。

 

負責是次項目的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表示,新編訂的課程架構是由團隊仔細研究得來,兼具理論基礎和實際示例,讓學校設計相關課程,也為家長提供與時並進的實用資訊,「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希望這課程架構可以成為學校和家長的指南。」

 

《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幼稚園)》可於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下載。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