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獲教育局委託編訂《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幼稚園)》

2021年12月29日

教育局早前委托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成立项目团队,以制订适用于幼稚园阶段的家长教育课程架构。

 

成员来自幼儿教育、临床心理学、社会工作、儿科专科等专业领域的项目团队,于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期间进行多场聚焦小组访谈及问卷调查,再结合文献研究,整理出适合香港家长的育儿策略。

 

新编订的课程架构涵盖「认识儿童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愉快及均衡的发展」、「促进家长身心健康」及「促进家校合作与沟通」四个主要核心范畴,幼稚园可以此作参考,按校本情况安排家长教育活动,其他相关机构亦可根据架构内容举办合适的家长教育课程,家长则可透过架构了解孩子的发展及学习需要,并且认识自我关顾的重要性。

 

负责是次项目的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课程拓展)暨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表示,新编订的课程架构是由团队仔细研究得来,兼具理论基础和实际示例,让学校设计相关课程,也为家长提供与时并进的实用资讯,「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希望这课程架构可以成为学校和家长的指南。」

 

《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幼稚园)》可于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下载

 

教育局及项目团队早前举办简介会,向全港幼稚园及其他持份者简介课程架构设计及内容。
项目总监李南玉博士指,新编订的课程架构是由团队仔细研究得来,提供有系统的理论基础和实用资讯,对学校和家长都具参考价值。
《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幼稚园)》涵盖「认识儿童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愉快及均衡的发展」、「促进家长身心健康」及「促进家校合作与沟通」四个核心范畴。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