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畢業展 分享學習成果 展示創作潛能

2019年07月03日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第三屆「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的學員於6月8日至7月4日假中環元創方舉行畢業展。是次展覽由LOUPE Gallery借出場地,供本屆畢業學員展出最後一個學期完成的作品,當中的創作各具特色,主題鮮明,包括源自生活的想像、傳統與現代的交融,以至對生命的反思等,讓社會大眾一起經歷他們兩年來的學習旅程。

 

畢業展名為《左右》,有並肩而行之意,以紀念同學在浸大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回顧這段大家攜手相伴、彼此扶持的學習歷程,同向這份寶貴情誼致敬。

 

其中遇璐同學認為珠寶設計的魅力在於多元文化的融合以及個人情感的投射,她的作品「會呼吸的珠寶」取材自海洋環境,以海洋生物的自然本質賦予珠寶獨特的靈魂,並在功能設計上運用投影以表達「呼」,以磁鐵象徵「吸」,突顯飾物的生命力之餘,也有助宣揚環保訊息。

 

而李卓庭同學則透過作品「缺憾」表達人類設法掩飾瑕疵、追求完美的本性 ── 指環的外層是透明的滴膠,象徵自我保護的意識;內圈以燒至破損的黃銅為主要物料,代表自身的缺憾;至於嵌於滴膠中的黃銅碎屑,則意指人類面對種種不完美時的遺憾之情。

 

出席6月8日開幕禮的嘉賓包括學院講師陸換芝、商會首長、設計業翹楚,以至參展同學的家人等,場面熱鬧。當天大會更設專題講座,邀來珠寶設計師王悅安先生及視覺陳列師陳奐榕小姐分享業界的前景及最新發展。

 

展覽期間,學員均親自向參觀者講解展品的設計理念,各嘉賓對學員的作品大表欣賞,喜見學院積極培育業界人才,為香港的珠寶及商品設計行業注入更多新血。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