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辦模擬求職面試 業界前輩與幼教學員分享求職竅訣

2019年03月27日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於3月2日舉行了一場模擬求職面試,共有29位現職幼稚園校長及約130位應屆畢業的全日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及「幼兒教育深造文憑」學員參與。是次活動除可讓學員訓練對答技巧及表達能力,亦有助他們了解業界對新入職者的要求,為未來求職做好充分準備。

 

模擬面試分別以個人面試及小組面試進行,考核內容包括自我介紹、經驗分享、情境解難及時事問答等,題目均由擔任面試官的現職幼稚園校長擬定。學員須展示個人對幼兒教育的專業知識以至從事幼教行業的決心與熱誠,分享教學理念及實踐的經驗,並突顯個人軟性技能,如良好的溝通技巧、思維邏輯、應變能力以及團隊精神等。

 

陳天訢同學〈「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指模擬面試是個很好的實戰經驗,「尤其是小組面試部分,同學可從中觀摩別人的答題技巧,同時檢討自己的表現,彼此互相學習。」除了同儕學習,她也得到幼教前輩的不少寶貴意見,「面試官細閱我的履歷後,留意到我有不錯的鋼琴造詣,便建議我想想如何把音樂融入幼兒情緒教學,除有助我展示個人長處,亦給予我一個明確的事業發展方向。」

 

另一位參與模擬面試的劉芷晴同學 〈「幼兒教育深造文憑」〉表示,面試官對她的教案提供了很具體的評析,提醒她設計課堂活動時必須考慮安全問題,讓她有所討檢。除了教學方法以外,她還有其他方面的得著,「有同學在小組面試時分享到實習期間的所見所聞,也讓我們反思到處世之道。」

 

學院的幼兒及基礎教育部與幼教界一直保持緊密聯繫,以培育符合業界期望的人才為宗旨,致力提升本地學前教育的專業水平。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