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珠寶設計課程學員初露鋒芒 勇奪第20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冠軍

2019年03月18日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珠寶首飾設計及製作證書」學員Cris Gao,最近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並以「貫通凝聚」為主題的「第20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中,憑名為「絲綢之路」的項鍊勇奪學生組冠軍,成績斐然。得獎作品更於2月28日至3月4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珠寶展中展出。

 

Cris的項鍊採用了旗袍衣領式的設計,衣領上更以青花圖案點綴,盡顯高雅。她的創作靈感源自連接歐亞與非洲之間的商貿通道 ── 絲綢之路,「絲綢與青花瓷最初就是經絲路傳至歐洲,因此它們也成為我創作意念的主要元素。」Cris自言修讀浸大的珠寶設計課程之前,未曾就讀過任何設計專業課程,因此在課堂所學的都給她打下了重要的基礎。對於是次獲獎,她深感鼓舞,並感謝學院導師的指導與工廠師傅的幫助,以及家人和朋友一直以來的支持,未來將繼續努力設計出更好的作品。

 

負責上述課程的學術統籌主任鄺美貞女士表示,非常鼓勵學員參與業界舉辦的比賽,認為參賽有助汲取實戰經驗、增進專業知識,「參賽過程有助同學深入思考設計過程中的每一項細節,了解製作技巧、物料應用,以至成本和時間的管理,親身體驗專業設計師的工作流程。」她指香港向來是玉石首飾的生產樞紐,近年更發展為主要的珍珠貿易及分銷中心,「珠寶設計可說是炙手可熱的行業,期望各學員都能找緊機會學習,積極裝備自己,憑藉努力,將來必有一番作為。」

 

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部總監孫敏宜博士喜見再有學員於公開比賽中獲獎,她表示:「是次成績不單見證了同學的努力和水準,更反映學院珠寶設計課程的專業獲得業界認同。學院一直致力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務求課程內容與時並進,培育更多行業專才。」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開辦寶石學課程逾30年,為珠寶業界培訓了許多中流砥柱,課程的種類包括專為有意入行人士或從業員而設的兼讀制短期、證書和文憑課程,供高中生報讀的「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展示及首飾設計」,以及為中學文憑試考生而設的「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歷年來有不少學員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中贏得名次或優異獎。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