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办模拟求职面试 业界前辈与幼教学员分享求职窍诀

2019年03月27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于3月2日举行了一场模拟求职面试,共有29位现职幼稚园校长及约130位应届毕业的全日制「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及「幼儿教育深造文凭」学员参与。是次活动除可让学员训练对答技巧及表达能力,亦有助他们了解业界对新入职者的要求,为未来求职做好充分准备。
 
模拟面试分别以个人面试及小组面试进行,考核内容包括自我介绍、经验分享、情境解难及时事问答等,题目均由担任面试官的现职幼稚园校长拟定。学员须展示个人对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以至从事幼教行业的决心与热诚,分享教学理念及实践的经验,并突显个人软性技能,如良好的沟通技巧、思维逻辑、应变能力以及团队精神等。
 
陈天欣同学〈「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指模拟面试是个很好的实战经验,「尤其是小组面试部分,同学可从中观摩别人的答题技巧,同时检讨自己的表现,彼此互相学习。」除了同侪学习,她也得到幼教前辈的不少宝贵意见,「面试官细阅我的履历后,留意到我有不错的钢琴造诣,便建议我想想如何把音乐融入幼儿情绪教学,除有助我展示个人长处,亦给予我一个明确的事业发展方向。」
 
另一位参与模拟面试的刘芷晴同学 〈「幼儿教育深造文凭」〉表示,面试官对她的教案提供了很具体的评析,提醒她设计课堂活动时必须考虑安全问题,让她有所讨检。除了教学方法以外,她还有其他方面的得着,「有同学在小组面试时分享到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也让我们反思到处世之道。」
 
学院的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与幼教界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以培育符合业界期望的人才为宗旨,致力提升本地学前教育的专业水平。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