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8年12月份通訊

2018年12月11日

浸大第59屆畢業典禮
近2,500學院畢業生獲頒授學銜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左)衷心恭賀畢業同學踏上人生重要的新里程。

 

香港浸會大學舉辦第59屆畢業典禮,於多場典禮上向副學士、高級文憑、學士學位、和深造文憑等自資課程2,473位畢業同學頒授畢業證書。畢業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教授、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教授、協理副校長(教與學)暨教務長黃岳順教授、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和多位總監、 聯同一眾獎學金贊助人,為畢業同學送上誠摯的祝賀。為肯定同學在學術成績的卓越表現,學院於典禮上頒發了77項獎學金,以示嘉許。

 

浸大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教授向畢業同學頒發獎項及獎學金。

 

近2,500持續教育學院畢業生於香港浸會大學第59屆畢業典禮獲頒授學銜。

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感謝學院致力為同學提供實習和學習體驗活動,裝備他們迎接未來的挑戰。

 


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獲政府委託
編製幼兒教育資源套

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總監李南玉博士鼓勵幼稚園老師靈活運用資源套進行活動。

 

香港特區政府於2017/18學年起推行幼稚園教育計劃,務求循多方面提升幼稚園教育的質素,當中包括為兒童提供更多遊戲和自由探索的學習環境。教育局與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合作,於漁護署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和香港濕地公園設立「幼稚園教育資源中心」;並委託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因應兒童發展的需要、配合兩個場地的資源,發展兩套教育資源套-「郊野遊蹤」和「濕地遊蹤」。

 

一班幼稚園師生前往漁護署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幼稚園教育資源中心」進行探索活動,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後排左六)和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黎存志先生(後排左七)出席支持,一同感受在郊外進行自由探索的樂趣。

資源套配合《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中「大自然與生活」的學習範疇,按幼兒的發展特徵和階段設計不同的探索活動,例如學做小農夫翻土灌溉、到濕地公園觀察水生動植物等。資源套均備有教師手冊、幼兒活動冊和家長單張,「濕地遊蹤」更備有教師補充資料冊。教師手冊內容包括設計理念、教學原則和策略、教師的角色和四個遊戲活動計劃。有關資源套已上載教育局網頁:https://www.edb.gov.hk/tc/edu-system/preprimary-kindergarten/free-quality-kg-edu/resourcecentres.html

 

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總監李南玉博士於教育局舉辦的「幼稚園教育計劃」簡介會上表示:「小朋友的學習模式以探索為主,而不是單靠記憶。帶小朋友到郊野和濕地公園探索,可以讓他們學懂愛護大自然、珍惜食物、尊重生命,從而建立正面的價值觀。這兩份資源套不是天書,老師可按照學童的級別、需要和回應,配合學校課程主題作出調適,靈活運用這些材料進行活動。」

 

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總監李南玉博士(右一)、高級講師阮佩珊博士(中)和助理講師殷沛淇女士於「幼稚園教育計劃」簡介會上介紹相關資源套。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獲教育局委託為「幼稚園教育資源中心」編製「郊野遊蹤」和「濕地遊蹤」兩套教學資源套。


前線演藝工作者
與毅進學員分享業界經驗

陳健朗(前排左二)於分享會後與一眾同學留影。

 

導演及演員陳健朗應持續及專業教育部邀請,於10月29日到尖沙咀教學中心與22名「毅進文憑(表演與故事創作選修群組)」學員對談,分享他的演藝及創作經驗,以及當中的苦樂、困難與機遇。

 

參與分享會的同學蘇謙迪指,是次活動讓他獲益良多,明白到無論演戲或創作,敏銳的觀察力以至虛心學習的態度同樣不可或缺,「心態是重要的,所謂『先學做人,後學做戲』,我們不僅要努力求進,還須謙虛敬慎、尊重別人。」

 

另一位學員吳家俊則感謝陳健朗前來講解他在演藝與創作路上所遇到的種種障礙,以及如何化難為機,「他的分享對我們滿有啟發,讓我們這群迷途小羔羊重燃對生命的熱誠,確立目標,追尋各自的創作夢想。」

 


SCE之友會員卡

持SCE之友會員卡,可專享學術專業圖書中心指定分店九折及網上書店八五折購物優惠!請留意有關條款

 


考考你有獎遊戲

有甚麼方法在追求興趣理想的同時,又能確保穩定的收入?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2018年12月10日之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8年12月21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8年12月28日於【12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上期得獎名單:

  1. Cheuk Wai Suen
  2. Laihing Shue
  3. Teresa Yan
  4. Polly Wong
  5. JoyJoy Cheung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