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电子通讯

返回

2018年12月份通讯

2018年12月11日

浸大第59届毕业典礼
近2,500学院毕业生获颁授学衔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锺志杰教授(左)衷心恭贺毕业同学踏上人生重要的新里程。

 

香港浸会大学举办第59届毕业典礼,於多场典礼上向副学士、高级文凭、学士学位、和深造文凭等自资课程2,473位毕业同学颁授毕业證书。毕业典礼主礼嘉宾包括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教授、常务副校长麦建成教授、协理副校长(教与学)暨教务长黄岳顺教授、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锺志杰教授和多位总监、 联同一众奖学金赞助人,为毕业同学送上诚挚的祝贺。为肯定同学在学术成绩的卓越表现,学院於典礼上颁发了77项奖学金,以示嘉许。

 

浸大常务副校长麦建成教授向毕业同学颁发奖项及奖学金。

 

近2,500持续教育学院毕业生於香港浸会大学第59届毕业典礼获颁授学衔。

学士学位课程毕业生感谢学院致力为同学提供实习和学习体验活动,装备他们迎接未来的挑战。

 


幼儿及基础教育部获政府委託
编製幼儿教育资源套

幼儿及基础教育部总监李南玉博士鼓励幼稚园老师灵活运用资源套进行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於2017/18学年起推行幼稚园教育计划,务求循多方面提升幼稚园教育的质素,当中包括为儿童提供更多遊戏和自由探索的学习环境。教育局与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合作,於渔护署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和香港湿地公园设立「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并委託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因应儿童发展的需要、配合两个场地的资源,发展两套教育资源套-「郊野遊踪」和「湿地遊踪」。

 

一班幼稚园师生前往渔护署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进行探索活动,教育局副秘书长黄邱慧清女士(後排左六)和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黎存志先生(後排左七)出席支持,一同感受在郊外进行自由探索的乐趣。

资源套配合《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2017)中「大自然与生活」的学习範畴,按幼儿的发展特徵和阶段设计不同的探索活动,例如学做小农夫翻土灌溉、到湿地公园观察水生动植物等。资源套均备有教师手册、幼儿活动册和家长单张,「湿地遊踪」更备有教师补充资料册。教师手册内容包括设计理念、教学原则和策略、教师的角色和四个遊戏活动计划。有关资源套已上载教育局网页:https://www.edb.gov.hk/tc/edu-system/preprimary-kindergarten/free-quality-kg-edu/resourcecentres.html

 

幼儿及基础教育部总监李南玉博士於教育局举办的「幼稚园教育计划」简介会上表示:「小朋友的学习模式以探索为主,而不是单靠记忆。带小朋友到郊野和湿地公园探索,可以让他们学懂爱护大自然、珍惜食物、尊重生命,从而建立正面的价值观。这两份资源套不是天书,老师可按照学童的级别、需要和回应,配合学校课程主题作出调适,灵活运用这些材料进行活动。」

 

幼儿及基础教育部总监李南玉博士(右一)、高级讲师阮佩珊博士(中)和助理讲师殷沛淇女士於「幼稚园教育计划」简介会上介绍相关资源套。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获教育局委託为「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编製「郊野遊踪」和「湿地遊踪」两套教学资源套。


前线演艺工作者
与毅进学员分享业界经验

陈健朗(前排左二)於分享会後与一众同学留影。

 

导演及演员陈健朗应持续及专业教育部邀请,於10月29日到尖沙咀教学中心与22名「毅进文凭(表演与故事创作选修群组)」学员对谈,分享他的演艺及创作经验,以及当中的苦乐、困难与机遇。

 

参与分享会的同学苏谦迪指,是次活动让他获益良多,明白到无论演戏或创作,敏锐的观察力以至虚心学习的态度同样不可或缺,「心态是重要的,所谓『先学做人,後学做戏』,我们不仅要努力求进,还须谦虚敬慎、尊重别人。」

 

另一位学员吴家俊则感谢陈健朗前来讲解他在演艺与创作路上所遇到的种种障碍,以及如何化难为机,「他的分享对我们满有启发,让我们这群迷途小羔羊重燃对生命的热诚,确立目标,追寻各自的创作梦想。」

 


SCE之友会员卡

持SCE之友会员卡,可专享学术专业图书中心指定分店九折及网上书店八五折购物优惠!请留意有关条款

 


考考你有奖遊戏

有甚麽方法在追求兴趣理想的同时,又能确保稳定的收入?请用40个字以内概述。

 

参加方法及条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专页。
  2. 到2018年12月10日之帖文中提供的连结回答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答案须於所示网页完成登记方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计算在内。)
  3. 2018年12月21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参加者各可获得书券$100。学院之现职职员不能参加。
  4. 结果将於2018年12月28日於【12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动与Facebook没有任何关连,当中并没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赞助、支持或管理。
  6. 参与者须同意完全放弃对 Facebook 追究责任的权利。
  7. 学院不会将此途径收集得来的个人资料作推广之用。如因Facebook系统问题导致资料遗失或混乱,学院将以上述网址纪录为準。
  8. 如有任何争议,学院保留最终决定权。

 

上期得奖名单:

  1. Cheuk Wai Suen
  2. Laihing Shue
  3. Teresa Yan
  4. Polly Wong
  5. JoyJoy Cheung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