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电子通讯

返回

2018年11月份通讯

2018年11月13日

浸大国际学院师生
研究网红意见可信度

国际学院调查指出,七成大专生曾因KOL的推荐而购买消费品,但有超过一半受访者在购买消费品後,发现产品质素不如预期。

 

国际学院媒体传播副学士课程早前分别邀请了48名大专生进行焦点访问,以及475名大专生填写问卷,结果发现七成大专生曾在KOL(意见领袖/网红)的推荐下而购买消费品。

 

在电子产品、旅遊产品、潮流服饰及餐饮四大消费类别中,KOL在餐饮消费的类别中对大专生的影响尤为显著。然而,KOL的意见未必经常可信,研究结果显示,超过一半受访者曾经在购买KOL推荐的产品後,发现产品的质素未如KOL推荐的好,当中亦以餐饮消费类别的情况最为严重。而超过叁成受访大专生认同卖广告是KOL的主要工作,而他们不一定只推荐质量好的产品。

 

是次研究亦透过因子分析法,找出什麽是大专生眼中「KOL的成功关键因素」。研究结果显示,大专生认为KOL的首要成功因素为其「言论的可信性」,其次分别是「媒体製作技巧」及其「言论的专业性」。而KOL的政治取态是否与自己相同,亦是大专生所重视的关键因素之一。

 

负责是次研究的浸大国际学院媒体传播副学士课程讲师谢玮陞博士及郑嘉麟博士认为,KOL推销不同消费品,背後可能有一些商业目的,言论未必够全面,建议消费者应多参考不同的资讯及意见,以作出精明的选择。另外,研究员亦认为,香港近年变得泛政治化,年青人十分重视KOL的政治取态是否与自己一致。在社交网络上,年青人追随与自己态度相近的人,形成学术上所谓「回音室」及「同温层」,可能加深网络使用者的既有立场与态度,不利多元意见交流。

 


幼儿及基础教育部办
农村小学教师访学计划

「公费定向农村小学教师香港访学计划」参加者与学院代表合影。

 

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於10月22日至26日连续第四年为湖南第一师範学院(HNFNU)举办「公费定向农村小学教师香港访学计划」,让参加者深入了解香港以至国际基础教育的理念及课程发展,为日後服务农村教育作好準备。

 

考察活动包括多场研讨会与业界经验分享会,以及与浸大「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的学员一同上课,就中港两地的学习体验、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以至课程设计等不同课题进行交流。此外,行程还包括参观香港浸会大学校园及多间不同资助模式的小学。

 

近40名参加者中主要为主修不同学科的傑出準小学教师,其中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舒贝同学表示:「此行让我们了解香港的教育基本情况,同时反思自己的专业以及家乡的教育问题,从而找到改善的方向。」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员关凯婷则指:「这是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除可透过不同的专题讲座巩固理论知识,多个实地考察的机会亦有助我们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素养以至专业水平。」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锺志杰教授指该教师培养计划饶有意义,并对学院能参与其中深感荣幸,又讚扬访学团的同学谦和有礼,展现出对追求知识的认真与热情,「希望此行为参加者带来充实的学习体验,期盼两地交流达致相助相长,共同推动教育发展。」

 

「公费定向农村小学教师培养计划」为国家教育部推行的师训项目,经推荐及挑选的学员来自内地不同的乡镇,在学期间的学费和杂费等由省市负担,并可享助学金等资助。

 

湖南第一师範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温群雄女士(左)致送纪念品予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锺志杰教授。

访学团团员在专题研讨会上踊跃发问,学习态度积极。

访学团团员就不同教育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持续教育学院网站
荣获两项国际奖

 

持续教育学院网站(sce.hkbu.edu.hk)最近喜获两个国际级网页设计奖项嘉许;分别为Web Award 2018-School Standard of Excellence以及W3 Awards 一般网站银奖(学校/大学网页类别)。

 

Web Award由美国Web Marketing Association主办,於同类年度奖项中历史最为悠久,每年评审来自96个专业界别的参赛作品,向网民推选优秀网站,为网站发展奠定质素的标準。

 

W3 Awards由美国Academy of Interactive and Visual Arts主办,本年度举办至第13届;参赛网站来自世界各地超过5千个。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於2018年4月推出全新对应式设计网站,让大众可於桌面电脑及手机等其他流动装置,轻松浏览学院的最新资讯。

 


SCE之友会员卡

SCM logo

SCE之友会员卡持有人,使用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诊所门诊服务,基本诊金可享八折优惠。请按此查阅各区诊所资料。

 


考考你有奖遊戏

有甚麽方法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为他们设计出合心意的首饰?请用40个字以内概述。

 

参加方法及条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专页。
  2. 到2018年11月12日之帖文中提供的连结回答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答案须於所示网页完成登记方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计算在内。)
  3. 2018年11月23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参加者各可获得书券$100。学院之现职职员不能参加。
  4. 结果将於2018年11月30日於【11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动与Facebook没有任何关连,当中并没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赞助、支持或管理。
  6. 参与者须同意完全放弃对 Facebook 追究责任的权利。
  7. 学院不会将此途径收集得来的个人资料作推广之用。如因Facebook系统问题导致资料遗失或混乱,学院将以上述网址纪录为準。
  8. 如有任何争议,学院保留最终决定权。

 

上期得奖名单:

  1. Winnie Ng
  2. DEBBY NG
  3. Wy Leung
  4. Wong SY Sharon
  5. YT Liang
  6. Kuen Chow
  7. Vinci Pau Pau
  8. Mang Pui Ki
  9. Joan Chow
  10. Anki Man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