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7年1月份通訊

2017年01月01日

毅進文憑學員參觀觀塘警署
了解警員職務及警犬隊運作

 

對於有志加入警隊的人士來說,實地考察可讓他們理解箇中的要求和運作,除了有助面試外,還可認清自己是否適合從事這個行業。學院於去年11月25日,就安排了20名毅進文憑課程(警務選修群組)的學員參觀觀塘警署。

當天在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的女警長帶領下,一行人首先到訪報案室,了解市民報案的程序。然後他們又到訓示室,旁聽巡邏小隊指揮官進行當值前訓話和分配前線警員工作;期後再到入彈區,觀看警員領取配槍和入彈。

曾任警察學院教官的女警長,更聯同一位毅進文憑課程畢業的男警員,分享投考警員的心得和受訓前的準備功夫。此外,「藍天警察義工隊」組長鍾練泳總督察又向同學講解警察工餘時繼續服務市民的原因,令大家更加明白警隊以服務為本的精神,加強投考的決心。

此行難得的額外收穫是,同學還參觀了警犬隊行動基地,認識不同品種的警犬,並親身參與警犬搜查毒品的演習和觀看牠們巡邏和跳躍表演,加強了對警犬和領犬員的認知。

 


學院為內地國際幼稚園
舉辦幼師香港訪學計劃

 

SCE的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經常為不同的教育工作者及機構舉辦校本專業培訓,去年12月2日就為位於深圳的海麗達國際幼教中心舉行幼兒教師香港訪學計劃,讓他們掌握與國際接軌的幼兒教育知識和技巧。

訪學計劃以英語舉行,由學部的講師分別就主題教學活動、區域活動的組織與設計、有效的幼兒學習評估,以及幼兒階段第二語言––英語的學習為題主持工作坊,除了講解相關的竅門外,亦分享了許多例子和經驗,並就案例作出深入探討。另外,學院又安排參加者造訪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港青基信國際幼稚園和安菲爾國際幼稚園,與業界交流心得,他們亦需於訪學計劃結束前總結和分享所學。

一眾參加者均認為訪學計劃的內容非常有用,而且講者都經驗十足,期待自己可於課堂上將汲取到的新知識應用出來。其中Marysel Nicolas老師表示:「雖然我已執教鞭多年,但這個培訓計劃讓我領略到不少之前忽略了或不懂得的教學技巧或策略,例如瑞吉歐(Reggio Emilia approach)教學法。」她亦很喜歡參觀幼稚園的部分,讓她得以了解香港學校的環境和教學法與內地迥異之處。

 

訪學計劃工作坊的部分。  
參觀浸大附屬幼稚園。 完成培訓後合照留念。

新年祝福電子化
簡便且無遠弗屆

 

假期永遠太短,農曆新年要逐一向親友以至工作伙伴拜年真的分身乏術!在這個電子化的年代,不妨利用學院的網上賀卡,既有誠意而且只須填寫收卡者名字和電郵地址,便可同時向10位親友送上問候和祝賀!按此即可傳遞賀卡。


SCE之友會員卡

持SCE之友會員卡,可專享八折優惠報讀春季短期課程!(請留意有關條款)


考考您

你認為學院的Facebook專頁帖文可加強哪方面的內容?請提供例子。(請用3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於Facebook【1月份考考您】一帖的留言欄【Tag/標籤】兩位您想邀請參加遊戲的朋友。
  3.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4. 2017年1月25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5. 結果將於2017年2月3日於【1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6. 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7.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Cherry Tung Tung
  2. Tszching Mami Tammy Fong
  3. Vinci Pau Pau
  4. Apple chan
  5. Ho Lung Cheung
Prev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