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电子通讯

返回

2017年1月份通讯

2017年01月01日

毅进文凭学员参观观塘警署
了解警员职务及警犬队运作

 

对于有志加入警队的人士来说,实地考察可让他们理解个中的要求和运作,除了有助面试外,还可认清自己是否适合从事这个行业。学院于去年11月25日,就安排了20名毅进文凭课程(警务选修群组)的学员参观观塘警署。

当天在观塘警区警民关系组的女警长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到访报案室,了解市民报案的程序。然后他们又到训示室,旁听巡逻小队指挥官进行当值前训话和分配前线警员工作;期后再到入弹区,观看警员领取配枪和入弹。

曾任警察学院教官的女警长,更联同一位毅进文凭课程毕业的男警员,分享投考警员的心得和受训前的准备功夫。此外,“蓝天警察义工队”组长钟练泳总督察又向同学讲解警察工余时继续服务市民的原因,令大家更加明白警队以服务为本的精神,加强投考的决心。

此行难得的额外收获是,同学还参观了警犬队行动基地,认识不同品种的警犬,并亲身参与警犬搜查毒品的演习和观看牠们巡逻和跳跃表演,加强了对警犬和领犬员的认知。

 


学院为内地国际幼稚园
举办幼师香港访学计划

 

SCE的幼儿及基础教育部经常为不同的教育工作者及机构举办校本专业培训,去年12月2日就为位于深圳的海丽达国际幼教中心举行幼儿教师香港访学计划,让他们掌握与国际接轨的幼儿教育知识和技巧。

访学计划以英语举行,由学部的讲师分别就主题教学活动、区域活动的组织与设计、有效的幼儿学习评估,以及幼儿阶段第二语言––英语的学习为题主持工作坊,除了讲解相关的窍门外,亦分享了许多例子和经验,并就案例作出深入探讨。另外,学院又安排参加者造访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幼稚园、港青基信国际幼稚园和安菲尔国际幼稚园,与业界交流心得,他们亦需于访学计划结束前总结和分享所学。

一众参加者均认为访学计划的内容非常有用,而且讲者都经验十足,期待自己可于课堂上将汲取到的新知识应用出来。其中Marysel Nicolas老师表示:“虽然我已执教鞭多年,但这个培训计划让我领略到不少之前忽略了或不懂得的教学技巧或策略,例如瑞吉欧(Reggio Emilia approach)教学法。”她亦很喜欢参观幼稚园的部分,让她得以了解香港学校的环境和教学法与内地迥异之处。

 

访学计划工作坊的部分。  
参观浸大附属幼稚园。 完成培训后合照留念。

新年祝福电子化
简便且无远弗届

 

假期永远太短,农历新年要逐一向亲友以至工作伙伴拜年真的分身乏术!在这个电子化的年代,不妨利用学院的网上贺卡,既有诚意而且只须填写收卡者名字和电邮地址,便可同时向10位亲友送上问候和祝贺!按此即可传递贺卡。


SCE之友会员卡

持SCE之友会员卡,可专享八折优惠报读春季短期课程!(请留意有关条款)


考考您

你认为学院的Facebook专页帖文可加强哪方面的内容?请提供例子。(请用30个字以内概述)

参加方法及条款:

  1. 按此【Like/赞好】SCE之Facebook专页。
  2. 于Facebook【1月份考考您】一帖的留言栏【Tag/标签】两位您想邀请参加游戏的朋友。
  3. 到帖文中提供的连结回答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答案须于所示网页完成登记方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计算在内。)
  4. 2017年1月25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参加者各可获得书券$100。学院之现职职员不能参加。
  5. 结果将于2017年2月3日于【1月份考考您】一帖公布。
  6. 得奖者将获专人通知,学院不会将此途径收集得来的个人资料作推广之用。如因Facebook系统问题导致资料遗失或混乱,学院将以上述网址纪录为准。
  7. 如有任何争议,学院保留最终决定权。

得奖名单:

  1. Cherry Tung Tung
  2. Tszching Mami Tammy Fong
  3. Vinci Pau Pau
  4. Apple chan
  5. Ho Lung Cheung
Prev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