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毕业生「逐个捉」

返回
由最初厌恶读书的中学生,一跃成为毅进的优异生,凯婷认为关键在于个人心态。“报读毅进时,我反复问自己『为什么读毅进?我最想从中得到什么?』我的答案是:一定要大学毕业!

麦凯婷
毅进文凭(商业学)课程毕业生、副学士(工商管理)课程学员

毅进文凭(商业学)课程毕业生麦凯婷去年凭着8A的佳绩,先后获颁“毅进文凭课程学业优异奖”、“课程选修组别最佳表现奖”、“杰出服务奖”、“尖沙嘴街坊福利会奖学金”及“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补助金”,更顺利升读国际学院副学士(工商管理)课程,谁会想到今天成绩优异的凯婷以前曾一度抗拒读书。

 

“我是第一届DSE考生,成绩强差人意,故未能升读高级文凭或副学士课程。虽然期后曾报读基础文凭,但最终只念了半年便放弃了。”凯婷直言当时对工作的兴趣更大,认为自己已经读了很多年书,因此决定不再升学,改为投身社会。

 

工作的三年间,她先后从事售货员和文职等岗位,直至加入化妆品公司成为实习生,才萌起重拾课本的念头。“工作数年后便发现,社会竞争十分激烈,学历原来非常重要。要成为店长管理店铺,以我的学历或须花上十年时间才能成功。反之拥有大学学位的同事只须受训两年,便可晋升为店长。”因此她便修读毅进文凭课程,积极进修管理学的知识。

 

由最初厌恶读书的中学生,一跃成为毅进的优异生,凯婷认为关键在于个人心态。“报读毅进时,我反复问自己『为什么读毅进?我最想从中得到什么?』我的答案是:一定要大学毕业!因此毅进那一年,我拚命念书努力朝着这个目标进发。”她一直以“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作为座右铭,认为必须坚持到底才能实现梦想,并谓每当感到灰心时,便会回想初衷,重拾动力出发。

 

毅进老师在她的学习路上亦扮演重要角色,她认为一位好老师应能启发学生思考,引导他们分析,而毅进老师正正做到这一点。“我很幸运在毅进遇到很好的英文导师,他别开生面的教学方法不但唤起我的兴趣,亦使我的英文有了长足的进步。”她笑言中学时只觉英文艰涩乏味,但在毅进老师的启导下竟完全改观,甚至希望将来能修读商业及英语双学位课程。

 

凯婷升读国际学院后遇到不少适应问题,犹幸在毅进的学习经历为她奠下了良好基础。“幸好毅进课程涵盖了许多基础知识,包括通识及商业专修科目,有助我顺利衔接副学士的课程。”她指出在大学的环境下学习,能够认识不同层面的人,不但增进了个人的沟通技巧,更扩阔了视野。

 

面对繁多的功课和习作,凯婷偶然还是会感到吃不消,但她认为不能操之过急,因为健康才是最重要。“眼看不少同学因为学习而感到压力沉重,我亦曾因压力而病了两星期。但后来我明白身体才是最珍贵的东西,千万不能因为学业而犠牲健康。”现时凯婷更一边念书一边工作,不用家人为她的生活而操心。

 

凯婷(右)就读毅进期间与同学和导师相处融洽。

凯婷时常与同学们参与义工活动,帮助有需要人士。

 

凯婷(右二)参与义工活动时获长者献花道谢。

除学业以外,凯婷(右)亦参加过不同的课外活动,并曾获颁
毅进歌唱比赛季军。

 

(2017年4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