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持续及专业教育谘询委员会委员、家居增值服务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先生

返回
本院的持续及专业教育谘询委员会委员梁志豪先生(John),现为家居增值服务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在地产及物业管理两个领域均拥有丰富的经验。

梁志豪
持续及专业教育谘询委员会委员、家居增值服务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务有限公司董事

家居增值服务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先生(John)。

 

本院的持续及专业教育谘询委员会委员梁志豪先生(John),现为家居增值服务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在地产及物业管理两个领域均拥有丰富的经验。John大学时赴笈英国修读法律,毕业后于彼邦工作10年。机缘巧合下,他返港加盟现任的机构工作。John忆述:“我加入这个集团逾17年,曾经在不同部门担任管理的工作,涉及的范畴十分广泛,包括建材采购、供应链管理、电子商贸,以至家居及洗衣服务等。”凭着敬业乐业及认真专业的态度,他常以最短的时间洞悉及熟习每一个新范畴的细节,从而变成专家。

 

作为公司的管理高层,John深信同事之间的沟通和共融是最重要的,并且要赋予他们适当的权力、鼓励创意,按照上司的指导携手完成公司的目标。他主张人性化的管理哲学,以人为本、用人唯才,认为公司应积极帮助同事投入工作及栽培各人的专长,令他们尽展所长,扩阔发展的空间。

 

 

John管理的公司无论在策略上或设备方面,也不断努力革新。

每逢佳节,John会在公司的小酒吧旁安排美食,与员工聚首一堂。

 

此外,John特别营造人情味浓厚的企业文化。“我致力建构一个人性化的办公室,并给予同事很大自由度,例如,各部门主管可以选择他们喜爱的图案和颜色作墙壁的设计,使他们对自己的办公室倍添亲切感。”他又深深体会在洗衣房工作的辛劳,所以特别加装一个可以淋浴的洗手间供同事使用,而女洗手间内也加建了私人储物柜。工作环境以外,他亦不会吝惜对团队表示体贴和关怀。每逢佳节,他会在公司的小酒吧旁设美食款待同事,与员工聚首一堂、打成一片,好不热闹。以上种种窝心的表现,成功地增加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在同事眼中,John是一个心里有下属的上司。

除了与同事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外,John认为还需要有创新的思维,无论在策略上或设备方面,也不断努力革新,务求加强公司的竞争力和优势。

谈到纾缓工作压力,他笑言人的念力和意志力是最重要的。“我时常保持情绪稳定、心境平和,这样无论工作或健康都得到平衡。”

“努力不懈,终身学习”是John的座右铭。虽然他现时已拥17个学位和专业资格,但仍然不断学习及挑战自己,刻下正修读博士学位课程。同时,他亦提醒同学,读书要懂得其法,必须努力专注在重点上,次要的地方则不用花太多时间深入钻研。

 

 

John特别选择电话亭作其办公室的房门设计,代表他积极与同事建立良好沟通渠道。

John好学不倦,短短的两星期便成为
云石专家。

 

(2013年2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