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持續及專業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家居增值服務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先生

上一頁
本院的持續及專業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梁志豪先生(John),現為家居增值服務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在地產及物業管理兩個領域均擁有豐富的經驗。

梁志豪
持續及專業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家居增值服務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

家居增值服務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先生(John)。

 

本院的持續及專業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梁志豪先生(John),現為家居增值服務有限公司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在地產及物業管理兩個領域均擁有豐富的經驗。John大學時赴笈英國修讀法律,畢業後於彼邦工作10年。機緣巧合下,他返港加盟現任的機構工作。John憶述:「我加入這個集團逾17年,曾經在不同部門擔任管理的工作,涉及的範疇十分廣泛,包括建材採購、供應鏈管理、電子商貿,以至家居及洗衣服務等。」憑著敬業樂業及認真專業的態度,他常以最短的時間洞悉及熟習每一個新範疇的細節,從而變成專家。

 

作為公司的管理高層,John深信同事之間的溝通和共融是最重要的,並且要賦予他們適當的權力、鼓勵創意,按照上司的指導攜手完成公司的目標。他主張人性化的管理哲學,以人為本、用人唯才,認為公司應積極幫助同事投入工作及栽培各人的專長,令他們盡展所長,擴闊發展的空間。

 

 

John管理的公司無論在策略上或設備方面,也不斷努力革新。

每逢佳節,John會在公司的小酒吧旁安排美食,與員工聚首一堂。

 

此外,John特別營造人情味濃厚的企業文化。「我致力建構一個人性化的辦公室,並給予同事很大自由度,例如,各部門主管可以選擇他們喜愛的圖案和顏色作牆壁的設計,使他們對自己的辦公室倍添親切感。」他又深深體會在洗衣房工作的辛勞,所以特別加裝一個可以淋浴的洗手間供同事使用,而女洗手間內也加建了私人儲物櫃。工作環境以外,他亦不會吝惜對團隊表示體貼和關懷。每逢佳節,他會在公司的小酒吧旁設美食款待同事,與員工聚首一堂、打成一片,好不熱鬧。以上種種窩心的表現,成功地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在同事眼中,John是一個心裡有下屬的上司。

除了與同事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外,John認為還需要有創新的思維,無論在策略上或設備方面,也不斷努力革新,務求加強公司的競爭力和優勢。

談到紓緩工作壓力,他笑言人的念力和意志力是最重要的。「我時常保持情緒穩定、心境平和,這樣無論工作或健康都得到平衡。」

「努力不懈,終身學習」是John的座右銘。雖然他現時已擁17個學位和專業資格,但仍然不斷學習及挑戰自己,刻下正修讀博士學位課程。同時,他亦提醒同學,讀書要懂得其法,必須努力專注在重點上,次要的地方則不用花太多時間深入鑽研。

 

 

John特別選擇電話亭作其辦公室的房門設計,代表他積極與同事建立良好溝通渠道。

John好學不倦,短短的兩星期便成為
雲石專家。

 

(2013年2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