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开办全日制「数据科学高级文凭」课程 涵盖多方面理论及实训 迈向数据科学专才之路

2022年06月22日

(2022年6月22日,香港) 踏入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愈来愈倚重科技和分析专才以提升营运效率,具备数据科学知识的人才不论在公私营机构均十分吃香。为配合香港人力市场的发展需要,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特意开办全新两年全日制「数据科学高级文凭」课程,为有志投身资讯科技行业的中学文凭考试毕业生提供高效的实务培训,协助他们掌握全面的数据科学知识及行业的专业技能,为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

 

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指,透过数据的提取、整合、分析,有助预示隐藏的问题、呈现未来的趋势等,数据科学已成大势所趋。 「根据劳工及福利局『2027年人力资源推算』报告,资讯科技行业的人力需求及至2027年将持续增长,可见修读数据科学的发展前景相当理想。」

 

课程设计聚焦资讯科技行业的最新发展,包括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及网络安全,内容涵盖电脑编程、资讯科技、数学、统计学、商业学等基础学科以及通识学科。课堂教学将采用真实的商业个案,让学员了解商业世界的情况。课堂以外,同学将有机会参加实习生计划,在IBM、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等领先企业工作,并获安排参加师友计划,由经验丰富的IT专业人士提供专业和个人发展指导。为助新生适应校园生活,学院将于开课前举行为期两周的「数学与编程训练营」,借着不同模式的学习体验,刺激同学的学习兴趣。

 

成功修毕课程的学员将获香港浸会大学颁发「数据科学高级文凭」,可报读各类本科课程,包括本地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课程、本地自资学士学位课程或海外大学学士学位课程。学员在学期间可申请成为香港电脑学会学生会员,毕业后更可申请成为联系会员。

 

有兴趣报读的人士可参加以下课程简介,或亲临浸大即场报名:

 

 

课程讲座

即场报名 *

日期

6月30日

(星期四)

7月14日

(星期四)

7月20日

(星期三)

7月21日

(星期四)

时间

上午11:00

下午6:00

上午9:00

下午6:00

上午9:00

下午5:00

地点

讲座将透过Zoom会议平台进行

会议连结https://hkbu.zoom.us/j/98501106147

会议ID:985 0110 6147

九龙塘浸会大学道16号香港浸会大学郭钟宝芬女士康体文娱中心2楼

* 放榜日及翌日,网上报名及亲身报名将同步进行,有关安排以学院网站公布为准

 

课程将于9月开课,由即日起至8月13日接受报名。如欲查询详情,可致电3411 5452,或浏览课程网页 hkbusce.hk/hdds

 

上述课程相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hdds

 

相片说明:

Pic 1.jpg: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喜见学院推出全新两年全日制「数据科学高级文凭」课程,为有志投身资讯科技行业的中学文凭考试毕业生提供高效的实务培训。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电邮:scepr@hkbu.edu.hk    更多学院资讯www.facebook.co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