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举办第一届国际青年论坛 过百海外师生分享对Z世代的见解

2018年12月03日

(2018年12月3日,香港)世界的改变对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社会福利差异、工作不稳定、环境污染等问题涌现;尤幸我们仍然满有改革、建设和解决困难的信心和机会。沟通、合作、创新及批判是关键,特别是「青年是我们的未来」。为培育未来年轻新一代认知全球文化的和开拓国际视野,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举办第一届国际青年论坛;为他们建立一个多元国别交流学习平台。于11月20日的活动上,接近100位海外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来港与本地师生一同讨论 “Voice of the Future-Gen Z” 的议题。我们很荣幸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以及香港浸会大学常务副校长麦建成教授出席支持盛会。

 

于开幕典礼上,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热切欢迎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12个国家的同学来港参与长达一星期的精彩活动。 「我们很荣幸能够举办是次国际青年论坛, 让新世代同学认识来自不同文化和经济社会背景的朋友,互相交流切磋,发展多元文化。盼望各位海外来宾享受在港的时间,并带着美好的回忆返国。」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分享说:「在现今的世代,学习不应该再受国家地域和课室局限。 要带领青年人才进入全球化和世界紧密交流的时代、帮助他们认识不同文化和培养国际视野是十分重要的。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装备年青人,提升他们的竞争力,以迎接全球化运动带来的挑战。」

 

香港浸会大学常务副校长麦建成教授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多个年轻人借着伟大发明和创新解决方案改造世界的成功例子,更特别强调成为世界公民的重要性。 「我们身处在十分复杂的世界,不能单靠个人之力解决集体共同面对的艰巨困难。全世界都渴求跨国和跨学科的团队,一起解决这些巨大的挑战。 拥抱多元是当中之关键,人类文明历史上伟大的发展都不是只靠单一族群的努力成就,而是有赖不同文化、种族和思想之间的交流及融和。」

 

国际学院学生大使白莎玛(心理学,一年级)和黄蕴姿(心理学,二年级)于是次论坛担任司仪,她们均表示:「今次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交流互动,分享不同国家地区独特的文化,同时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平台让我们建立自信,和外国朋友展开对话。」

 

国际青年论坛是国际友谊周2018的重点大型活动,由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义中学协办、香港浸会大学尚志会赞助。为期一星期的活动环节还包括于国际学院举办的分享会、校园导赏、粤剧表演,和面谱工作坊等。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 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GYF2018-TC 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活动当日,观众投票选出八个优胜队伍,并由大会主礼嘉宾颁发出色海报设计和最佳海报设计奖。
Pic_2.jpg:蔡若莲博士十分赞赏同学在海报论坛上提出的见解。
Pic_3.jpg:麦建成教授提醒在座年轻人,全世界都渴求跨国和跨学科的团队,一起解决人类正面临的艰巨挑战。
Pic_4.jpg:钟志杰教授向来自捷克的队伍颁发出色海报设计奖。
Pic_5.jpg:大会为海外参加者举办了一连串的交流活动,其中包括校园导赏。
Pic_6.jpg: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12个国家接近100位海外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莅临国际学院就「Voice of the Future-Gen Z」的题目与本地师生展开讨论。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5475   傳真:3411 4343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