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

上一頁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第一屆國際青年論壇 過百海外師生分享對Z世代的見解

2018年12月03日

(2018年12月3日,香港)世界的改變對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社會福利差異、工作不穩定、環境污染等問題湧現;尤幸我們仍然滿有改革、建設和解決困難的信心和機會。溝通、合作、創新及批判是關鍵,特別是「青年是我們的未來」。為培育未來年輕新一代認知全球文化的和開拓國際視野,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第一屆國際青年論壇;為他們建立一個多元國別交流學習平台。於11月20日的活動上,接近100位海外教育工作者和學生來港與本地師生一同討論 “Voice of the Future-Gen Z” 的議題。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以及香港浸會大學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教授出席支持盛會。

 

於開幕典禮上,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熱切歡迎來自歐洲、美洲和亞洲12個國家的同學來港參與長達一星期的精彩活動。 「我們很榮幸能夠舉辦是次國際青年論壇, 讓新世代同學認識來自不同文化和經濟社會背景的朋友,互相交流切磋,發展多元文化。盼望各位海外來賓享受在港的時間,並帶著美好的回憶返國。」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分享說:「在現今的世代,學習不應該再受國家地域和課室局限。 要帶領青年人才進入全球化和世界緊密交流的時代、幫助他們認識不同文化和培養國際視野是十分重要的。 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必須裝備年青人,提升他們的競爭力,以迎接全球化運動帶來的挑戰。」

 

香港浸會大學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教授與在場同學分享了多個年輕人藉著偉大發明和創新解決方案改造世界的成功例子,更特別強調成為世界公民的重要性。「我們身處在十分複雜的世界,不能單靠個人之力解決集體共同面對的艱巨困難。全世界都渴求跨國和跨學科的團隊,一起解決這些巨大的挑戰。 擁抱多元是當中之關鍵,人類文明歷史上偉大的發展都不是只靠單一族群的努力成就,而是有賴不同文化、種族和思想之間的交流及融和。」

 

國際學院學生大使白莎瑪(心理學,一年級)和黃蘊姿(心理學,二年級)於是次論壇擔任司儀,她們均表示:「今次的活動讓我們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互動,分享不同國家地區獨特的文化,同時提供了一個有利的平台讓我們建立自信,和外國朋友展開對話。」

 

國際青年論壇是國際友誼週2018的重點大型活動,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協辦、香港浸會大學尚志會贊助。為期一星期的活動環節還包括於國際學院舉辦的分享會、校園導賞、粵劇表演,和面譜工作坊等。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GYF2018-TC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活動當日,觀眾投票選出八個優勝隊伍,並由大會主禮嘉賓頒發出色海報設計和最佳海報設計獎。

Pic_2.jpg:蔡若蓮博士十分讚賞同學在海報論壇上提出的見解。

Pic_3.jpg:麥建成教授提醒在座年輕人,全世界都渴求跨國和跨學科的團隊,一起解決人類正面臨的艱巨挑戰。

Pic_4.jpg:鍾志杰教授向來自捷克的隊伍頒發出色海報設計獎。

Pic_5.jpg:大會為海外參加者舉辦了一連串的交流活動,其中包括校園導賞。

Pic_6.jpg:來自歐洲、美洲,和亞洲12個國家接近100位海外教育工作者和學生蒞臨國際學院就「Voice of the Future-Gen Z」的題目與本地師生展開討論。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5475   傳真:3411 4343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