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获教育局委托为「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编制资源套

2018年12月06日

香港特区政府于2017/18学年起推行幼稚园教育计划,务求循多方面提升幼稚园教育的质素,当中包括为儿童提供更多游戏和自由探索的学习环境。教育局与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合作,于渔护署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和香港湿地公园设立「幼稚园教育资源中心」;并委托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因应儿童发展的需要、配合两个场地的资源,发展两套教育资源套-「郊野游踪」和「湿地游踪」。
 
资源套配合《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2017)中「大自然与生活」的学习范畴,按幼儿的发展特征和阶段设计不同的探索活动,例如学做小农夫翻土灌溉、到湿地公园观察水生动植物等。资源套均备有教师手册、幼儿活动册和家长单张,「湿地游踪」更备有教师补充资料册。教师手册内容包括设计理念、教学原则和策略、教师的角色和四个游戏活动计划。有关资源套已上载教育局网页: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总监李南玉博士于教育局举办的「幼稚园教育计划」简介会上表示:「小朋友的学习模式以探索为主,而不是单靠记忆。带小朋友到郊野和湿地公园探索,可以让他们学懂爱护大自然、珍惜食物、尊重生命,从而建立正面的价值观。这两份资源套不是天书,老师可按照学童的级别、需要和回应,配合学校课程主题作出调适,灵活运用这些材料进行活动。」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