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持续教育学院举办国际会议探讨跃动生活与健康

2018年12月12日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辖下的跨学科学术研究中心,与浸大体育及运动学系和许士芬博士体康研究中心早前于石门校园合办「2018跃动生活与健康国际会议(ICALH)」。 
 
为期两日的会议获得香港特区政府研究资助局(研资局)的资助,旨在为学者、研究人员、学生以及业界人士提供交流知识与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以填补研究与实践之间的差距,从而激发公众追求更积极、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十位国际知名学者── 来自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Thomas L. McKenzie教授、德国不来梅雅各大学的Sonia Lippke教授、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Julien S. Baker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加里东大学和比利时根特大学的Sebastien Chastin教授、澳洲科廷大学的Cecilie Thøgersen-Ntoumani教授、澳洲南昆士兰大学Jason A. Bennie博士、台湾国立中正大学的李淑芳教授和王秀华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的周碧珠教授,以及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的黄嘉仪博士── 应邀于会议作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发表的论文及展出的海报多达60篇,涵盖多个主题如运动与认知、睡眠与心理健康、体重管理与肥胖,以至长者的运动及生活质素、病患者及有特殊需要人士的运动、促进运动的叙事评论与元分析等。 
 
会议圆满成功,共吸引260名参加者。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