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持續教育學院舉辦國際會議探討躍動生活與健康

2018年12月12日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轄下的跨學科學術研究中心,與浸大體育及運動學系和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早前於石門校園合辦「2018躍動生活與健康國際會議(ICALH)」。 

 

為期兩日的會議獲得香港特區政府研究資助局(研資局)的資助,旨在為學者、研究人員、學生以及業界人士提供交流知識與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以填補研究與實踐之間的差距,從而激發公眾追求更積極、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十位國際知名學者 ── 來自美國聖地亞哥州立大學的Thomas L. McKenzie教授、德國不來梅雅各大學 的Sonia Lippke教授、英國西蘇格蘭大學的Julien S. Baker教授、英國格拉斯哥加里東大學和比利時根特大學的Sebastien Chastin教授、澳洲科廷大學的Cecilie Thøgersen-Ntoumani教授、澳洲南昆士蘭大學Jason A. Bennie博士、臺灣國立中正大學的李淑芳教授和王秀華教授、香港浸會大學的周碧珠教授,以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的黃嘉儀博士 ── 應邀於會議作主題演講。 

 

會議期間發表的論文及展出的海報多達60篇,涵蓋多個主題如運動與認知、睡眠與心理健康、體重管理與肥胖,以至長者的運動及生活質素、病患者及有特殊需要人士的運動、促進運動的敘事評論與元分析等。 

 

會議圓滿成功,共吸引260名參加者。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