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电子通讯

返回

2017年9月份通讯

2017年09月01日

CIE学员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
认识国际政治学习外交技巧

七位浸大同学(左一至七)月前组队参加伦敦国际模拟联合国会议(London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

 

国际学院(CIE)副学士(新闻学专修)二年级同学蔺思含连续两年参与浸大学生事务处领袖素质中心举办之“模拟联合国会议训练计划”,先后前往纽约以及伦敦出赛,过程感受深刻,获益良多。

她分享说:“参加这个计划令我的英语沟通能力、研究和辩论技巧都有所提升。而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一起讨论国际议题也让我眼界大开,充分感受到在各自的文化影响下,大家的思维和学习方式会有所不同。”

每年世界各地不同城市如纽约、伦敦和罗马等都会主办“模拟联合国会议”,而浸大的“模拟联合国会议训练计划”则透过面试、训练工作坊等装备同学参加赛事,并特别培训他们在公开演说和研究方面的技巧,同时熟习模拟会议的比赛程序和规则,获选的同学代表浸大组队出战。

参赛代表团会就国际议题展开辩论,讨论题目包括难民危机、间谍活动、大规模监控和雨林可持续发展管理等,过程中同学可加深对国际政治关系的认识、了解文化差异和训练外交技巧。

 

2016年蔺思含(左) 到纽约参加国际模拟联合国会议 (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New York), 与浸大代表队赢得优异队伍奖项。 来自世界各地的模拟联合国代表一起讨论国际环境议题。 

>/div>


DYJ及DCFS课程迎新活动
启发反思助建团队精神

 一众新生在参加“能力大对决”前后来个大合照。

 

毅进文凭(DYJ)及大专基础教育文凭(DCFS)课程于8月底联合举行了迎新活动,其中包括各种考验同学策略、合作性、效率、创意以至勇气的游戏,以及集合跳舞、唱诗、分享和祈祷等环节的晚会。

参加者之一、本身为基督徒的郭荣乐表示晚会中组长除了畅谈自己的念书心得外,亦作出信仰见证,叙述决志后得到上帝引领的经验;另外多位同学促膝长谈过各自的背景后,组长亦给予令人感动的意见和鼓励,让他从中得到启发。

另一位新生杨铠晴也有同感,“同学都不介意剖白个人的故事,听取组长的回应和建议后反思自己的个性,例如不要过份执着,对自我和彼此都增加了了解,建立起紧密的关系。”她指迎新活动中同学亦学会分工合作,例如在舞蹈环节中就有一位会跳舞的男生出来带领大家一起跳。

 

同学在各个环节均非常投入。  
同学在各个环节均非常投入。 院长苏伟文教授出席为同学加油。

学院水彩画导师联同专业摄影师
本月举行“与大老倌对唱”展览

学院水彩画课程导师王碧影女士将联同专业摄影师王梓静先生,于9月20日至10月3日上午10时至下午7时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第一期一楼,展出32幅以粤剧为题材的水彩画和摄影作品。是次展览题为“与大老倌对唱”,是由雅趣聚缘艺术基金会举办,目的是向艺术爱好者和普罗大众推广粤剧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同时庆祝香港回归20年。

 

“与大老倌对唱”是以粤剧为题材的水彩画和摄影作品展。

 

王碧影女士及王梓静先生。

王碧影女士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美协创会会员及中国戏曲人物画研究会会员,作品曾先后入选全国水彩画展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于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展出。而王梓静先生则擅长拍摄人物特别是粤剧伶人,作品亦曾多次于中港展出,并参与慈善拍卖。

雅趣聚缘艺术基金会为注册慈善团体,矢志为弱势社群提供接触和享受艺术的机会,借以建立他们正面的人生态度。

王碧影女士之水彩画作品“醉酒”及“西九大戏棚” 。  
王梓静先生的部分摄影作品。  

 

SCE之友会员卡

持SCE之友会员卡,可专享八折优惠报读秋季短期课程!(请留意有关条款)


考考您

你认为怎样安排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才会有更多收获?请用40个字以内概述。

参加方法及条款:

  1. 按此【Like/赞好】SCE之Facebook专页。
  2. 到帖文中提供的连结回答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答案须于所示网页完成登记方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计算在内。)
  3. 2017年9月25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参加者各可获得书券$100。学院之现职职员不能参加。
  4. 结果将于2017年10月3日于【9月份考考您】一帖公布。
  5. 本活动与Facebook没有任何关连,当中并没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赞助、支持或管理。
  6. 参与者须同意完全放弃对 Facebook 追究责任的权利。
  7. 学院不会将此途径收集得来的个人资料作推广之用。如因Facebook系统问题导致资料遗失或混乱,学院将以上述网址纪录为准。
  8. 如有任何争议,学院保留最终决定权。

得奖名单:

  1. Chow Vic Vic
  2. Wong SY Sharon
  3. Kin Lee Ma
  4. Tsoi chi hang
  5. Mui ChanChan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