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电子通讯

返回

2017年8月份通讯

2017年08月01日

副学士及高级文凭同学
获颁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滙丰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唐丹妮女士(左三)与得奖同学及国际学院和持续教育学院代表合照。

 

国际学院及持续教育学院同学近日获颁发2016/17“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以表扬他们在学术发展上的卓越表现。

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滙丰)一直支持本地专上教育发展,早前特意举办“滙丰智库日”,以嘉许成绩优异的专上学生。浸大常务副校长麦建成教授、持续教育学院院长苏伟文教授、国际学院副总监林非恩博士及应用科学学部讲师潘宛芬博士亦到场出席颁奖礼,祝贺得奖同学。

获奖同学包括邝美珊(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副学士二年级)、陈乐彤(运动及康乐学副学士二年级)及龙沛烽(管理学高级文凭 (司法行政与执法)一年级)。

邝美珊同学表示感谢学院及滙丰银行对自己的支持和鼓励。她已计划将奖学金留作日后进修及到外地交流之用,以扩阔眼界。此外,她亦希望毕业后能够成功创业,实践理想,经营造福人群的生意,回馈社会。

龙沛烽同学则认为奖学金是对他努力的肯定,除了感谢导师的循循善诱和教导外,他觉得同学间良好的学习气氛亦对他很有帮助,因此他打算继续升学,向理想进发。

 

浸大常务副校长麦建成教授(左二) 、持续教育学院院长 苏伟文教授(右二) 、国际学院副总监林非恩博士(左一) 及应用科学学部讲师潘宛芬博士(右一)到场与同学一起 分享获奖的喜悦。 龙沛烽同学(左二)及邝美珊同学(中)均表示感谢 学院的栽培,将会善用奖学金,以实现理想。

国际学院暑假体验营
让中学生体验大专生活

首届暑假体验营吸引近百位高中同学参加。

 

同学参与生命科学相关的工作坊,学习从动物和植物细胞中 抽取基因样本。

国际学院今年首次举办暑假体验营,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20间中学近100名高中生参加。体验营旨在让高中生预先尝试大专的学习模式,感受自主学习的气氛,并从中发掘自己的专长和兴趣,为将来升学选科订下目标。

暑假体验营课堂涵盖人文及语言、商学、传理学、应用科学及社会科学等范畴,同学可根据兴趣参与不同专修主题的课堂,学习不同学科领域的理论,加以实践。活动包括“新青年时事论坛”和“穷出生天”工作坊,前者让同学学习英语辩论技巧,亦提供机会予来自不同学校的参加者交流,启发多角度思考;后者则透过特别设计的大富翁游戏,引导同学探讨香港社会的贫富悬殊问题及社会状况等。

 

为让同学亲身体验大专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学院更安排他们留宿于浸大学生宿舍,一尝舍堂生活。

主办体验营的社区互连委员会主席郑嘉麟博士喜见同学投入参与课堂及各项群体活动,勇于探索新知识,期盼同学能够将这份认真的学习精神延续下去;而同学亦表示活动有助他们规划升学路向。

 

同学投入参与集体游戏,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院长任通识理财问答校际赛评判
寄语同学尽早掌握正确理财观念

 持续教育学院院长苏伟文教授(后排左四)获邀为“全港通识理财问答比赛2017校际争霸战”担任评判及颁奖嘉宾。

由《信报通识》和香港教育城主办、教育局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协办的“全港通识理财问答比赛2017”,于7月15日进行了“校际争霸战”,本身为金融学者的持续教育学院院长苏伟文教授获邀为评判及颁奖嘉宾。

比赛除了测试学生的理财及通识科知识外,同时亦考验他们规划部署的能力,例如考虑各种投资,和设定累积财富的方法及公式。经过一轮紧张激烈的对垒,圣言中学最终从五所入围总决赛的学校中脱颖而出,囊括学校大奖及最全情投入奖。

于历届比赛担任颁奖嘉宾的苏伟文院长称赞各参赛队伍信心十足,他表示公开比赛既刺激又可考验学生的临场反应,而同学在通识科的帮助下,知识接触面更广阔。他寄语青年人应尽早掌握正确理财观念,同时避免被外来引诱改变自己的本质。

 

苏伟文院长与夺得个人优异奖的同学合照。 苏伟文院长称赞各参赛队伍信心十足,同时寄语青年人应 尽早掌握正确理财观念。

SCE之友会员卡

SCE之友会员卡持有人,使用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诊所门诊服务,基本诊金可享八折优惠。请按此查阅各区诊所资料。


考考您

你认为大学生有什么方法汲取人生经验?请用40个字以内概述。

参加方法及条款:

  1. 按此【Like/赞好】SCE之Facebook专页。
  2. 到帖文中提供的连结回答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答案须于所示网页完成登记方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计算在内。)
  3. 2017年8月25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参加者各可获得书券$100。学院之现职职员不能参加。
  4. 结果将于2017年9月1日于【8月份考考您】一帖公布。
  5. 本活动与Facebook没有任何关连,当中并没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赞助、支持或管理。
  6. 参与者须同意完全放弃对 Facebook 追究责任的权利。
  7. 学院不会将此途径收集得来的个人资料作推广之用。如因Facebook系统问题导致资料遗失或混乱,学院将以上述网址纪录为准。
  8. 如有任何争议,学院保留最终决定权。

得奖名单:

  1. chung hing law
  2. Lilian Tse
  3. kary lee
  4. Krianna Vr
  5. Anki Man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