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Graduate Stories

Back
余敏華
我現任職於香港賽馬會,負責系統管理方面的工作。

余敏華
行政人員職業英語專修文憑畢業生、系統管理主任

2009年2月同學聚會,SCE 的老師也有出席。

2009年2月同學聚會,SCE 的老師
也有出席。

 

2010年10月同學聚會(左起第二位為余敏華校友)

2010年10月同學聚會(左起第二
位為余敏華校友)

我現任職於香港賽馬會,負責系統管理方面的工作。在工作上,我經常需要用英語跟外籍同事溝通。有時候,我發現與他們交談時,在文法,用詞及咬字方面,總有些不足之處。故此,當我完成學位課程後,便希望更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英語能力。於是在2008年開始搜尋一些以漸進形式教授的英語課程,而SCE的「行政人員職業英語專修文憑」課程正正切合了我的需要。

 

在SCE獲得的知識,尤其是英語會話及寫作方面,使我在職場上能更有自信地及流利地用英語與人溝通,消除以往因為語言障礙而產生的恐懼和誤會,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在課程中,我也遇上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擴闊了自己的人際網絡,並建立了同學們彼此間之友誼。我們還不時定期舉行聚會,跟老師及同學們見面,互相問好,談談近况。

 

我很同意前特首董建華先生提倡的終身學習。自完成SCE課程後,我仍持續我的進修路,修讀了一年的普通話及二胡課程。我認爲持續學習知識,除了爲自己增值及提高競爭力外,更確信心靈上的學習才至爲重要。不同階段會碰上不同的挑戰,持甚麼心境看待挑戰,就要看你視挑戰爲困難,還是視之爲學習機會和經驗,就像我們時常談及的有危就有機的道理一樣。

 

華理克牧師 (Rick Warren)的著作《標竿人生》(The Purpose Driven Life) 對我影響深遠:「知道你的人生目的,生命才會有動力 ─ 你的人生觀,塑造你的人生!」是我的座右銘。生命沒方向及缺乏目標,就像船抛了錨,在大海中漫無目的飄流,生命就沒有推動力及變得沒意義;如何塑造自己的人生及成長,就看自己怎麽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今天我們就一同朝著自己確立的人生目標出發吧!

 

 

 

(2011年3月)


Prev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