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九名浸大毅進畢業生憑優異表現 獲頒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

25 FEB 2019

(2019年2月25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共九位2017-18年度「毅進文憑」課程畢業生,憑著優異的學業成績與認真的學習態度,獲頒發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頒獎典禮於1月24日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學院多位教職員均有出席,共同見證學員努力學習的成果,分享他們的喜悅。

 

其中一位獲獎畢業生陳清子(「社會服務」選修群組)感謝基金對她的努力予以肯定,對獲頒獎學金感到十分榮幸,並視為鞭策她繼續上進的動力。談到在浸大學習的經歷,她首先感謝學院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豐富的教學資源,又對導師與同學在學業上的扶持深懷感恩之心。「毅進的課程設計比較靈活,導師也多採取互動式教學,透過有趣又具啟發性的活動如小組報告或專題調查,引導同學討論和思考,讓本已離開校園五年的我對學習重拾興趣。」回顧過去一年的學習生活,陳清子認為最大得著是個人成長,「毅進不但讓我尋回自信,更助我認清人生目標,以投身社福工作為職業志向。」

 

陳清子的導師、學院講師陳美珊指,毅進學員可按個人興趣或就業目標選擇合適的選修群組,有助提升學習動機,加上學院會為學員安排不少與主修科目有關的課外活動,也大大增加了學員對行業的了解。「以我任教的「社會服務」選修群組為例,學員會到不同的社福機構如食物銀行及復康中心等參觀,讓他們實地了解業內人士的操作,這對他們來說都是比較有趣的學習體驗,有助鞏固所學的基礎知識。」陳美珊寄語一眾毅進畢業生要珍惜光陰,無忘初心,認清未來目標,並要勇於追求夢想。

 

此外,本院學員徐諾言(「警務」選修群組)當晚亦以「毅進同學會」應屆會長身份介紹同學會的成立宗旨與運作,並分享了參與及籌辦多項毅進聯校活動如烹飪工作坊及護老中心探訪活動等的經驗與趣事。「毅進同學會」的幹事及會員由來自七間提供「毅進文憑」課程院校的同學組成,以促進同學全人發展,建立正面的價值觀以及積極的人生態度為宗旨。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srbtf1718 下載。

 

相片說明:

Pic 1.jpg:    本院學員SHAMAS(「警務」選修群組)(左)及冼樂章(「項目策劃及創意推廣」選修群組)擔任頒獎典禮司儀。

Pic 2.jpg:    「毅進同學會」應屆會長暨本院學員徐諾言(「警務」選修群組)表示與來自其他院校的同學共同策劃及籌辦聯校活動的經驗有助提升團隊精神,對個人成長有莫大裨益。

Pic 3.jpg:    獲獎畢業生陳清子(「社會服務」選修群組)(右二)與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中)、持續及專業教育部總監孫敏宜博士(右一)、導師陳美珊女士(左一)及學術統籌主任麥詩明女士(左二)合影。

Pic 4.jpg:    學院多名教職員出席頒獎典禮,一同見證學員努力學習的成果。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