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News

Back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獲教育局委託 舉辦大學 ── 學校支援計劃「幼兒成長:從遊戲開始」(2017-2019)

31 DEC 2018

為配合政府於2017年推出的《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教育局委託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舉辦大學 ── 學校支援計劃「幼兒成長:從遊戲開始」(2017-2019),有關計劃由教育發展基金資助。是項計劃是為十所本地幼稚園提供校本專業支援服務,以提升幼師的專業水平,並優化以遊戲為本的學習活動。

 

計劃由2017年8月開始,將於明年2月正式結束,為期約一年半,透過分析各學校的需要及觀察不同的遊戲活動並給予回饋、檢討計劃的實施成效以及舉辦教師專題講座等,協助前線幼教工作者掌握「遊戲為本學習」的策略,並支援學校舉辦家長工作坊,讓家長認識遊戲的重要性,同時藉著分享研討會向公眾提倡「遊戲為本學習」的概念。

 

十所參與計劃的學校包括九龍城浸信會嘉福幼稚園、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幼稚園、仁濟醫院永隆幼稚園、神召會華人同工聯會彩蒲幼稚園、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信望幼兒學校、基督教中國佈道會恩恩創意幼稚園、富亨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聖公會牧愛幼稚園、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以及靈恩學校。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於12月8日舉行的「計劃分享研討會」上感謝教育局的信任及委託,以及教育發展基金的資助,讓計劃得以順利進行。對於計劃取得顯著成效,鍾教授亦深感欣慰,「是次計劃的成功,實有賴幼兒及基礎教育部同工的努力,以及各項目夥伴學校的投入和參與,期望各方往後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互相啟發,為香港幼兒的福祉共同努力。」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