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短期課程

上一頁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Seminars for Kindergarten Principals and Teachers
幼稚園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研討會系列

課程簡介

「幼稚園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研討會系列」旨在:

  1. 透過持續專業發展,提高幼稚園校長及教師的專業領導,培育學校行政人才,使學校每一名學生都能達致全人發展
  2. 協助幼稚園校長及教師成為更卓越的學校領導人,使學校成為充滿活力幹勁,並具問責精神的專業學習社群,以面對不斷求取進步的知識型社會的挑戰
  3. 建立幼稚園校長及教師互相交流和支援的文化,並盡量提供機會,讓他們參與不同專題範疇的持續專業發展活動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Seminars for Kindergarten Principals and Teachers

以全面授形式進行,學習模式包括講課、研討、個案研究、角色扮演及小組討論等。

研討會及教材以中文為主要授課語言。部份參考文獻及研究報告以英文撰寫,故參加者需具一般程度的英語閱讀能力。

幼稚園校長、行政人員及前線教師。

參加者的出席率如達75%,可獲本院簽發聽講證書。

請留意本網頁最新公佈。

學院於2014年5-6月舉辦了「建立團隊 駕馭危機:成立『危機處理小組』,制訂有效的工作程序及守則」專題研討會,共有40名幼稚園校長、資深行政人員及校董參與。該研討會分四節進行,旨在協助參加者成立「學校危機處理小組」,讓他們掌握危機處理技巧,制訂有效的工作程序及守則,並準備各項緊急會議、記錄、家長通告及傳媒新聞稿,以支援學校駕馭「傳染病爆發」、「交通意外」、「突然死亡」及「恐怖襲擊」等各類型的危機。

本院日後將繼續推出其他專題範疇的持續專業發展活動,有興趣者請留意本網頁最新公佈。

曾參與本院「建立團隊 駕馭危機:成立『危機處理小組』,制訂有效的工作程序及守則」專題研討會的校長及行政人員來自以下學校:

 

山景邨浸信會幼稚園 珈琳中英文幼稚園 維多利亞(何文田)國際幼兒園
中華基督教會上水堂主蔭幼稚園 保良局張心瑜幼稚園 樂善堂文吳泳沂幼稚園
中華基督教會上水堂幼稚園 建生浸信會白普理幼兒園 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
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有限公司真光幼稚園 香港小童群益會樂緻幼兒園暨幼稚園(黃大仙) Box Hill (HK)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Tseung Kwan O)
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周宋主愛幼兒園 香港宣教會優質幼兒學校  
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真光幼稚園二校 基督教宣道會富山幼兒學校  
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何福堂幼稚園/幼兒園 將軍澳循道衛理幼稚園  
中華基督教會沙田堂博康幼稚園 聖公會聖馬太堂幼稚園  
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幼稚園 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  
天純幼稚園 路德會呂祥光幼稚園  
合一堂陳伯宏紀念幼稚園 路德會富泰幼兒園  
佛教慈光幼稚園 福來邨錦全幼稚園  

(排名不分先後)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