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短期课程

返回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Seminars for Kindergarten Principals and Teachers
幼稚园校长及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系列

课程简介

“幼稚园校长及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系列”旨在:

  1. 透过持续专业发展,提高幼稚园校长及教师的专业领导,培育学校行政人才,使学校每一名学生都能达致全人发展
  2. 协助幼稚园校长及教师成为更卓越的学校领导人,使学校成为充满活力干劲,并具问责精神的专业学习社群,以面对不断求取进步的知识型社会的挑战
  3. 建立幼稚园校长及教师互相交流和支援的文化,并尽量提供机会,让他们参与不同专题范畴的持续专业发展活动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Seminars for Kindergarten Principals and Teachers

以全面授形式进行,学习模式包括讲课、研讨、个案研究、角色扮演及小组讨论等。

研讨会及教材以中文为主要授课语言。部份参考文献及研究报告以英文撰写,故参加者需具一般程度的英语阅读能力。

幼稚园校长、行政人员及前线教师。

参加者的出席率如达75%,可获本院签发听讲证书。

请留意本网页最新公布。

学院于2014年5-6月举办了“建立团队 驾驭危机:成立『危机处理小组』,制订有效的工作程序及守则”专题研讨会,共有40名幼稚园校长、资深行政人员及校董参与。该研讨会分四节进行,旨在协助参加者成立“学校危机处理小组”,让他们掌握危机处理技巧,制订有效的工作程序及守则,并准备各项紧急会议、记录、家长通告及传媒新闻稿,以支援学校驾驭“传染病爆发”、“交通意外”、“突然死亡”及“恐怖袭击”等各类型的危机。

本院日后将继续推出其他专题范畴的持续专业发展活动,有兴趣者请留意本网页最新公布。

曾参与本院“建立团队 驾驭危机:成立『危机处理小组』,制订有效的工作程序及守则”专题研讨会的校长及行政人员来自以下学校:

 

山景邨浸信会幼稚园 珈琳中英文幼稚园 维多利亚(何文田)国际幼儿园
中华基督教会上水堂主荫幼稚园 保良局张心瑜幼稚园 乐善堂文吴泳沂幼稚园
中华基督教会上水堂幼稚园 建生浸信会白普理幼儿园 乐善堂张叶茂清幼稚园
中华基督教会元朗堂有限公司真光幼稚园 香港小童群益会乐致幼儿园暨幼稚园(黄大仙) Box Hill (HK)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Tseung Kwan O)
中华基督教会元朗堂周宋主爱幼儿园 香港宣教会优质幼儿学校  
中华基督教会元朗堂真光幼稚园二校 基督教宣道会富山幼儿学校  
中华基督教会屯门堂何福堂幼稚园/幼儿园 将军澳循道卫理幼稚园  
中华基督教会沙田堂博康幼稚园 圣公会圣马太堂幼稚园  
中华基督教会基法幼稚园 圣马提亚堂肖珍幼稚园  
天纯幼稚园 路德会吕祥光幼稚园  
合一堂陈伯宏纪念幼稚园 路德会富泰幼儿园  
佛教慈光幼稚园 福来邨锦全幼稚园  

(排名不分先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权利。